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亚洲龙之释放魅力媒体品鉴会北京站圆满落幕【2】

2019年01月14日17:5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摄影师以自身敏锐的观感捕捉并诠释了几组亚洲龙的特写:在静止速度中感受到车辆的流光溢彩;从目光所及处感受大灯的明亮和凌厉;在流线姿态的侧身线条里触摸突破平淡的力量和勇气;于黑色光影中捕捉车辆廓形中闪耀的光芒;从易于被人忽视的尾灯与车门上发现设计带来的视觉意义……摄影师最后直抒胸臆:“亚洲龙年轻前卫,有着自身鲜明特色,是一种值得被镜头传播的腔调”。

图片14.jpg

汽车造型设计专业大V刘力墉,则结合自己手绘的亚洲龙作品,从汽车设计的演变史、车辆造型设计要素等专业角度解读亚洲龙的设计价值与先进性。如,亚洲龙纤细而呈现锐角状态的C柱,不仅带来侧窗延展和修长的视觉效果,也是塑造运动姿态的常用手法;凌厉的大脸造型与实体风槽结合,既具有让气流快速通过、降低风阻的功能,也是新时代运动姿态的营造手法,在很多高级车上都有使用,比如雷克萨ES;三眼大灯形态整齐划一,神态深邃,体现了中高级车甚至是媲美豪车的工艺与细节。

图片16.jpg

亚洲龙人机工程学展现脉脉温情丰田讲师从人机工程学角度,深入解析了亚洲龙在设计上的人性化与实用性考量。“每一处设计都不是徒有其表,而是深思熟虑的选择。”这句话是对亚洲龙设计的一个很好概括。图片17.jpg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