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宝马X5/第七代天籁 2018年12月上市新车盘点【2】

2018年12月19日08: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宝马X5/第七代天籁 2018年12月上市新车盘点

  2、第七代天籁

  提到国内主流合资中型车,老百姓首先想到的就是凯美瑞/迈腾/天籁/雅阁这些耳熟能详的销量王,其中东风日产天籁今年截至11月累计销量已突破11万辆,自1972年开始进入国内,天籁已历经六代车型(国内)50多年的洗礼,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体。

  2018年11月18日,全新(第七代)天籁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万~26.98万元,新车共有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顶配车型还配备了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动力分别搭载2.0T和2.0L,这也是全球首款量产可变压缩比的涡轮增压发动机。现在购买新车还将享受到2年0利率/5年免费专属保养/3年全天候免费救援等福利。

  第七代天籁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更加年轻运动,并且舍弃了一直使用的“TEANA”的英文命名,改为与海外版同名的“ALTIMA”名字。前脸变得更为夸张,V字型的进气格栅镀铬装饰十分显眼,全LED大灯早在意料之中,全景天窗的设计是为中国人特意打造的,尾部造型棱角分明,与前脸相得益彰。尾灯更为立体,并在边缘进行了熏黑处理,不过遗憾的是尾灯并未采用LED光源。

  对于第七代天籁,大家最关心的可能就是其尺寸能否战胜凯美瑞/雅阁和迈腾等竞争对手,从上面表格中不难看出,新车尺寸上比现款天籁有了明显提升,长度增加25毫米,轴距增长45毫米,基本与对手不分伯仲,轮胎品牌为邓禄普19英寸,规格为235/40 R19,排气管采用了低调的隐藏式。

  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虽然没有某些品牌那样艳丽夺目令人眼前一亮,但实用性非常强,适合各个年龄段人士的大众审美,8英寸中控大屏集合了常见的所有功能,使用简单轻松易懂,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配置极高,包括自动刹车/方向盘加热/自动泊车//防油门误踩等不常见的黑科技,全系标配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

  实际乘坐空间第七代天籁还算表现不错,尤其是前排的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腿部空间,虽然空间在众多主流对手中不算突出,但其舒适度却远超同级车,似乎坐在了自家的沙发上一般,后备箱高520毫米,深度1090毫米,但不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除了乘坐空间,车内的储物空间也十分丰富,包括USB接口杯架的深度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以至于整体的静谧性做得十分到位。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2.0L和2.0T(与英菲尼迪QX50L同款)两款发动机,其中2.0T最大功率252马力(185千瓦);最大扭矩38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箱。这台发动机最值得骄傲的是采用了全球首次可变压缩比技术,在经济模式下压缩比为14:1;而要追求动力性,压缩比则可调为8:1,当然全过程是电脑根据发动机工作状态/油门深度和油品等自动调节的。

  总结:全新天籁的最大亮点除了焕然一新的外观和百看不腻的内饰风格以外,在细节之处也尽量做到了精益求精,作为一款换代车型,不得不承认天籁确实是一款非常适合家用的车型,首创的压缩比可变技术也展示了日产品牌的领先性,相信随着全新(第七代)天籁的推出,凯美瑞迈腾和雅阁都将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责编: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