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美德大比拼 四款合资品牌中级车对比

2018年12月03日10:0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日美德大比拼 四款合资品牌中级车对比

  在国内中级车市场上,虽然中国品牌不断崛起,产品力日益增强。但传统的日系、美系和德系车依然占据主流。而迫于压力,近几年这些企业也不断针对国内市场推陈出新,力求拿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来捍卫自己的地位。而广受大家关注的中级车市场就成了这些“巨人”角力的舞台。今天我们选取了四款来自日、美、德的中级车进行对比,看看如今谁更有优势。

  今天参加对比的四款车分别是:来自德系阵营的斯柯达速派、来自日系阵营的本田雅阁以及来自美系阵营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别克君威和雪佛兰迈锐宝XL。为保证对比公平我们选择了关注度较高且价格相近的四款车型,具体价格详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售价
车型 厂商指导价(万元) 北京地区优惠后参考价(万元)
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21.28 16.28
雅阁 260TURBO 尊贵版 20.98 19.48
君威 20T 尊贵型 21.98 17.98
迈锐宝XL 530T 双离合锐耀版 21.99 17.4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速派在正面给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精神,设计上较老款车型更加富有活力。多边形前进气格栅采用镀铬装饰,棱角分明的氙气大灯位于其两侧,造型沉稳却不失神气。

  十代雅阁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更加偏向年轻化、运动化。头灯延续了羽翼造型设计,LED日间行车灯上扬的设计使车头两侧更加挺拔。

  君威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整体线条并不十分硬朗,但飞翼式进气格栅十分帅气。镰刀式的日间行车灯更是赋予了车头更强的攻击性。

  迈锐宝XL一改此前美系车一贯方正的外观设计风格,车头处采用丰富的线条来营造出精致且充满动感的前脸。

  

车身参数
车型/参数 车长(mm) 车宽(mm) 车高(mm) 轴距(mm)
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4861 1865 1489 2841
雅阁 260TURBO 尊贵版 4893 1862 1449 2830
君威 20T 尊贵型 4902 1863 1461 2829
迈锐宝XL 530T 双离合锐耀版 4923 1854 1477 282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速派在车身侧面依旧延续了硬朗的线条,前后贯穿的线条能在视觉效果上将车身进一步拉长。

  雅阁的溜背式设计从侧面看起来十分动感,较长的前悬和较短的后悬会让整个车视觉重心降低,营造出一种俯冲感。

  君威的侧面通过向下延伸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感,看上去十分显年轻。

  迈锐宝XL在车身侧面设计比较简洁,线条流畅。在车尾部分的小尾翼微微上扬,略带俯冲效果。

  速派的尾部造型棱角分明,折角线条的使用让车尾显得更有力量感。

  雅阁的尾灯采用了家族式设计,但相比思域来说更加沉稳。且使用LED光源,点亮后让车尾更具活力。

  君威的尾部造型比较有层次感,上扬的小尾翼让车辆显得很有运动气息。而隐藏式的排气设计让这份运动中也带着一丝内敛。

  迈锐宝XL的尾部设计和车头相互呼应,外扩式的尾灯及后杠下方的黑色底边则拉低了车尾的视觉重心,使车身显得更为沉稳。

  外观方面,四款车基本都延续了各自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但它们所展现出来的风格却迥然不同。雅阁一扫前代车型给人商务、稳重的印象,大胆地呈现出年轻、运动的感觉,让人眼前一亮。而速派则依旧是传统德系车那种沉稳的感觉,不激进但却富有内涵。君威的原型车来自于欧宝,所以看上去更有几分欧洲车的优雅和时尚。迈锐宝XL改变了以前朴实的造形,用流畅的线条营造出了精致感和运动感。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