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日美德大比拼 四款合资品牌中级车对比【2】

2018年12月03日10:0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日美德大比拼 四款合资品牌中级车对比

  今天我们选择的四辆车在外观方面呈现出了不同风格,下面我们就“由外入内”,来看看它们的内饰又有什么不同。

  速派的内饰风格大气沉稳,颇具大众风格。整体布局非常简洁,并且运用倒梯形作为边缘设计。实拍车型的米色内饰更是营造出一种温馨的感觉。

  雅阁的内饰设计并没有像它的外观一样激进,全黑色的内饰搭配对称式的布局并没有过分追求运动感,而是努力营造出这个级别应有的科技性和品质感。

  君威的中控台稍微偏向驾驶员方向,操作很顺手,看起来像是强调驾驶的车型。而简洁的设计和物理按键的设置,则增加了实用性。

  迈锐宝XL内饰的整体布局采用雪佛兰标志性的飞翼式双座舱,并搭配悬浮式中控台设计,使内饰的层次感更加分明。而且指针式仪表采用“品”字形排列,非常直观。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四车也是各有特点。雅阁不光外观比较激进,车内的仪表盘看上去也更加现代,富有科技感。而速派则通过整体简洁、稳重的设计以及内饰的颜色营造除了温馨的感觉。君威则在内饰配色上下了功夫,看起来比较时尚。迈锐宝XL的全黑色内饰风格稍显单调,但层次分明。

  这四款车型虽然在价格上比较接近,但在配置上却有一些不同。不过作为中级车,基础配置方面自然不会太过寒酸,区别所在的往往也是一些舒适性和科技性配置,下面我们具体来看一看它们配置的异同。

  除了上面的共有配置外,四车还都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行车电脑显示屏、座椅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前/后排中央扶手、后排杯架、蓝牙/车载电话、8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语音控制系统、外接音源接口(AUX/USB等)、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车内氛围灯、遮阳板化妆镜、双区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  

对比车型及配置差异
配置车型 速派 280TSI DSG冠军版 雅阁 260TURBO 尊贵版 君威 20T 尊贵型 迈锐宝XL 530T 双离合锐耀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21.28 20.98  21.98  21.99
北京地区优惠后参考价(万元) 16.28 19.48 17.98 17.49
膝部气囊 - - -
防盗报警器 -
疲劳驾驶提示 - -
自动驻车 -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
全景天窗 - -
主动格栅 - - -
远程启动发动机 -
感应行李厢 - - -
电动行李厢 - -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自动泊车入位 -  -
自适应巡航 - - -
HUD抬头数字显示 - - -
220V/230V电源 - - -
主/副 座椅记忆 - - 主 ● / 副 - 主 ● / 副 -
座椅通风 - - 前 ● / 后 - -
后排座椅放倒方式 比例放倒 整体放倒 比例放倒 比例放倒
车载Wi-Fi -
GPS 导航系统 - -
定位互动服务 - -
手机互联/映射 -
主动降噪 - - -
音响品牌 - - - BOSE
CD/DVD播放器 8喇叭 6喇叭 6喇叭 6喇叭
扬声器数量 8喇叭 8喇叭 6喇叭 9喇叭
远光灯 氙气 卤素 LED 氙气
近光灯 氙气 LED LED 氙气
前雾灯 - -
弯道辅助照明灯 - -
随动转向大灯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智能远光灯 - - -
大灯清洗装置 - -
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 - -
后视镜记忆 -
雨量感应雨刷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对比之后,我们可以看出这四款车在配置方面都十分丰富,但在侧重点上有所不同。雅阁具有如全景天窗、主动降噪等提升舒适性的配置,但卤素的远光灯实在是显得有些“寒酸”。迈锐宝也侧重于舒适性配置,配备了BOSE音响,但其他方面也如雅阁一样,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亮点。而君威和速派在科技性配置上则会更丰富,都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入位、GPS导航系统以及一系列的灯光辅助配置。君威还独有智能远光灯、HUD抬头数字显示、前排座椅通风、自适应巡航和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功能,十分“高大上”。而速派的膝部气囊、感应行李厢和220V/230V电源则成为了亮点。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