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生活本该如此 人民网试驾Jeep新款自由光【5】

鄂智超
2018年11月29日07:58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我对于自由光Trailhawk高性能越野版本很感兴趣,除了它看起来更为精悍的外观,它在越野性能上也将比其他车型更为硬核一些,其售价将在30万元左右。

虽然动力不再是3.2L V6,但自由光Trailhawk版在外观上保持了此前的狂野风格——更高的离地间隙、专属前后保险杠带来更大的接近角与离去角、黑色的中网、更粗壮的车身装饰、专属的17寸轮圈以及显眼的拖车钩,这些都是想买它的人所欲罢不能的元素。

从这个旋钮的样式就能看出来,它比标准的四驱车型多了更多的地形功能。实际上Trailhawk版本的四驱系统相比普通版,增加了机械式电控后桥差速锁、Rock岩石模式,同时还有一个叫做“Selec-Speed模式”的新玩法。

Selec-Speed很有意思,它是为非铺装路面所开发的一种自适应巡航系统,相当于一种“傻瓜越野”模式。这个模式可在低速模式或手动模式下开启。激活后,驾驶员仅需盯紧前方行驶路线,由行车电脑控制刹车与油门,从而实现在复杂地形下的通过。

在低速四驱模式下,发动机扭矩输出将被放大约2.9倍,给予充分的扭矩输出。此时的自由光Trailhawk车型,在攀爬中能表现出很充沛的动力。而后桥电控机械式差速锁的加入,将在必要时锁止后桥一侧的打滑车轮,将动力传输给另一侧,帮助它实现更强的脱困能力。

结语:

2.0T新动力的加入,让Jeep自由光具备了优于同级车型的动力输出,在这一点上可以压倒很多同价位的对手们。而Trailhawk高性能越野车型的国产,将吸引一大批注重SUV通过性的消费者们,因为类似的产品目前在市面上很难再找到第二家。

个人认为,除了Trailhawk版本独特的吸引力之外,新款自由光将在一定程度上再次获得属于自己的市场地位。如果你预算充足,我当然更推荐它的Trailhawk版本,毕竟这才是一辆Jeep真正的精髓所在。

(责编:闫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