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讴歌在京需重拾市场信心

2018年11月15日08:26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讴歌在京需重拾市场信心

  全新RDX的上市给Acura这个品牌带来了今年最高光的时刻。一场发布会不仅给出了32.8万-43.8万元的定价,还宣布Acura全新品牌世界观“I am different 异行者”,并请来姜文作为全新品牌代言人,特约店形象也将迎来换新。

  在刚刚遭遇了销量的大幅下滑之后,广汽Acura这一波操作有如注入一剂强心针,以重拾市场信心。

  产品考虑中国市场需求

  区别于以往的Acura车型,全新RDX不再只是针对北美市场开发,而在很大程度上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作为第一款基于Acura全球品牌口号“Precision Crafted Performance”,从零开始设计研发的车型,全新RDX成为广汽Acura首款中国和北美市场同步上市的全球车型。

  全新RDX全球开发主管首席工程师Steve Hans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新RDX在开发的阶段就考虑中国消费者需求,对设计、性能和体验这三个要素都进行了重新考量,希望在车辆的每一个开发的角度都能够达到三者并驾齐驱。Acura品牌希望在中国进行进一步扩展,也希望Acura在中美两国都能保持一个非常良好的上升趋势,这款车型对两个市场而言都至关重要。”

  全新RDX抓住了原汁原味和大空间,这两个对于中国豪华车消费者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可以看到,即使在不加长的情况下,全新RDX也能在外形尺寸上和奥迪Q5L一较高下。相比老款车型,全新RDX在空间尺寸上有了明显提高,长度、宽度和轴距分别增加62mm、56mm、65mm。

  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二事业本部副本部长詹军伟谈及定价时表示:“全新RDX全系标配了2.0T 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同级唯一10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相比BBA要46万以上才能选购搭载四驱系统以及高功率的动力组合的入门版本,更凸显了全新RDX的超高性价比。”

  口号唤起独特世界观

  与产品转变相配合,广汽Acura还提出全新品牌世界观“I am different 异行者”,以适应中国豪华车市场日趋年轻化的消费升级需求。通过聚焦于独具生活品位的年轻精英人群,展开品牌、产品、服务全方位升级。

  “I am Different并不意味着曲高和寡,而是勇于挑战传统、发掘新的价值。异行者也不是离经叛道,而是打破常规、开拓新的成功之道。”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第二事业本部本部长田中弘春如是说。

  显然,通过全新品牌世界观——“I am different异行者”, 广汽Acura力求唤起消费者对于广汽Acura的独特世界观的理解与共鸣,并树立“坚持自我,挑战传统”的形象。未来,广汽Acura将会把全新品牌世界观化作沟通的桥梁,拉近中国社会中“坚持自我,敢想敢做,实现自我价值”的个性化群体的距离,让他们更好地理解广汽Acura,与我们产生更多情感的沟通和共鸣。

  提振市场信心是课题

  新车效应往往是带动市场人气的重要手段,可就在全新RDX上市后的首个周末,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广汽Acura经销商处却并未见到展车到店,展厅内看车的消费者更是寥寥。

  展厅中,老款RDX、MDX和CDX被展示在靠近玻璃幕墙一侧。其中,老款RDX正在进行清库促销,售价43.98万元的精锐版,只需要38万元。MDX能优惠10万元左右,但由于是进口车型,未来也受贸易战影响,面临涨价的可能。销售顾问告诉北青报记者:“全新RDX大约会在本月20日左右到店,从价格和配置看应该能给销量带来一定支撑。”

  其实,展厅内消费者寥寥是今年车市的一个缩影。受制于中国乘用车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各车企产品价格竞争激烈的影响,上半年Acura及广汽Acura的全系车型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今年1-10月累计销量6946辆,同比下滑42.9%。

  虽然国产之初,CDX和TLX-L曾为广汽Acura带来了快速发展,但经销商信心依旧不足。官网上显示北京共有四家特约店,但五方桥店早已是人去楼空。曾寄希望广汽本田经销商积极申请Acura的代理权也没有太大进展,北京也只有华通店和日银店算是双品牌运营。

  一边月销不足1000辆,一边要推进特约店形象升级,Acura想要在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吴鹏亮)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