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无“同级”可比 人民网试驾兰博基尼Urus【3】

鄂智超
2018年11月14日07: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Urus的动力水准和性能表现因该是目前SUV界中的翘楚。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8AT变速器,最大功率650马力,峰值扭矩850牛·米,是目前大众集团下能拿出来的最先进动力组合,宾利添越也采用了这套动力系统。

实力归实力,如何隐藏实力确是Urus最特别的地方。

在街道模式下驾驶时,Urus的油门和刹车非常平缓,发动机也没什么噪声,开起来就像一台标准的家用SUV,轻松而愉悦。

这种安逸的状态出现在这样一台车型上,让人觉得或许真的走错了片场。而且由于有后轮转向的帮助,让转弯半径减小,开起来并不感觉是一辆特别庞大的豪华SUV,大大降低了驾驶它的心理压力。

好在这次主办方主要就是想展示一下Urus在赛道上的表现。切换到赛道模式,Urus将以最不计燃油经济性的方式,带给你恐怖的加速体验。这种感觉和低矮的跑车不同,它的坐姿更高,重力变化所产生的感受被放大,当它全力加速时,你真的觉得自己或许要起飞。

这时的Urus,将带来兰博基尼品牌最拿手、最传统的核心竞争力:带给你对速度的恐惧!

如果你是一名普通的驾驶者,那么赛道模式将给予你人生中最不可思议的加速体验之一。虽然我已经体验过电气化车型梦幻般的加速度,但Urus给人的震撼更加直接与暴力,尤其是当它爆裂的排气声在耳边回响的时候。

实在不行就松开油门,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吧!

更可怕的是,由教练员驾驶的Urus,在弯道前完全没有打算重踩刹车,而是继续向弯道杀进去。

这时紧跟在后的我,脑海中翻覆着一道数学题:2.2吨的车重,如此庞大的车身,能这样的速度过弯?仿佛,我连人带车冲出赛道的场景就近在眼前。我能做的就是紧盯前车的线路跑法,如法炮制。

不料,这车竟然可以顺滑地靠它的四只轮胎抓住地面,在赛道上划过。我注意到轮胎偶尔吱吱作响,也伴随有一些较为轻微的转向不足趋势,但车身的摆动幅度并不大,这完全不符合我对一辆SUV的操控期待。

Urus就是这样的存在,它能打破你对物理常识的过往经验,甚至过后我都不太能相信。

兰博基尼所采用的全时四驱系统带有中央限滑差速器,可实现主动式扭矩分配。相对高的离地间隙,赋予了它一定的烂路通行能力。

一般情况下,Urus前后轴标准扭矩分配为40%/60%,特殊情况下可将最高70%的扭矩分配到前轴,或将87%的扭矩分配到后轴,增强对路面的抓地力。看不懂这句话?没事,你只需要知道这辆兰博基尼其实具备很不错的脱困能力就够了。

一定有人问:如此强大的兰博基尼为何没有差速锁?答案就是,有这台650马力,850牛·米的发动机,依靠“蛮力”足以脱困了,Urus就是这么暴力!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