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无“同级”可比 人民网试驾兰博基尼Urus【2】

鄂智超
2018年11月14日07:54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早些年,兰博基尼因大众集团的收购而得到重生,在德国人的工程团队结合了意大利本土气质后,将兰博基尼带入了新的时代。

德国人非常清醒,他们明确地知道一个汽车企业靠什么活着。虽然有了大众集团的雄厚资源支撑,但像兰博基尼这样的超跑品牌,仍要面临成本的问题。前两年,还总是传出大众要卖掉它来偿还“排放门”罚款的消息。

在这辆Urus的背后,或许经历了无数的内部斗争与纠葛,但最终项目还是顺利实现了。这些背后的情节,让Urus显得更为“忍辱负重”:一边是舆论上叫嚣着与大众同平台这件事的媒体和车迷,一边是现实中随时准备掏钱的富豪消费者们。

站在兰博基尼Urus旁边,就能立刻感知到它的气场和冲击力。SUV的身形套用在兰博的前脸上,复杂的折线与平面看起来一点儿也不收敛,继承了兰博那种我行我素的设计手法。

如果把一辆兰博基尼Urus摆在面前,让任何一个路人去猜测它的价格,得到的答案很可能是:“这车至少五六百万吧?”事实是,它的价格比路虎揽胜V8还便宜,即使你不太相信,可是它真的“只需”295万元起步(裸车不含税)。

如同以往的兰博基尼一样,Urus有着极其复杂的内饰设计。各种按键让人眼花缭乱,而且所有的内饰元素都被设计成近似于六边形,有种应接不暇之感。这里的很多部件都能选装,例如碳纤维饰板、座椅材质和颜色、缝线颜色等等。

为了体现出自己的独特一面,兰博基尼努力在提醒你这是一辆意大利国宝,一个位于汽车行业金字塔顶端的品牌。三色旗出现在方向盘底部,而硕大的“Lamborghini”字样正好写在副驾驶前面,其心理暗示作用不言而喻。

中控台下区域是Urus的控制核心。这个犹如飞船控制器的东西叫做TAMBURO,左侧的ANIMA控制单元,集中了各种驾驶模式供选择。紧挨着的区域布置了档位控制、启动按钮、悬挂设定、方向盘力度等等。通过进入不同模式,Urus将展现出或舒适或激进的表现。

ANIMA控制单元中共有三种路面行驶模式:STRADA(道路)专注于驾驶的简便性、舒适性和安全性;SPORT(运动)专注于灵活度、快速响应和驾驶乐趣;CORSA(赛道)则专注于精准和最大化的性能表现。它还有三种越野模式,其中NEVE(雪地)模式是标配,而另两个则是选装模式:TERRA(土地)与SABBIA(沙地)。

除此之外,EGO模式还能够让驾驶者按照其在转向、悬挂和牵引方面的偏好与需求,重新定义车辆动态。就是这个用词很有意思——EGO,与兰博基尼主张的性格贴切至极。

Urus具备目前其他兰博基尼都做不到的事情:它有5个座位(可选4座)。多出来的两个车门,也让它更能胜任日常代步用车的角色。而且,后排座椅的ISOFIX儿童座椅接口就摆在那,表明了这辆Urus就是要做“拉家带口”的事。

实际坐上去感觉,Urus前后排的舒适度其实都还算不错,再加上本身较高的坐姿,长途旅行也不是什么问题。我还特意去看了一下它的后备箱,官方容积数据:4座版574升,5座版616升。其硕大的空间,让你觉得这钱花的值。

有一组数字提到,在目前全球的Urus订单里,约有68%的客户是首次购买兰博基尼车型。这听起来,与当年卡宴推出后的效果如出一辙,兰博基尼这次的心机再明白不过了。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