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首款互联网皮卡风骏7问世 推进中国皮卡向世界进格

2018年11月03日17:17 | 来源:海外网
小字号

  继2017年中国汽车整体市场增长率大幅下滑后,2018年至今,颓势依旧。尽管各大车企纷纷使出“杀手锏”,企图力挽狂澜,但依旧无法荣归昔日辉煌。百车歹势之下,皮卡细分市场却逆势而上,2017-2018年,国内皮卡销量同比增长率均在10%以上,以足以傲视群雄的战绩,让车企看到了继SUV后的下一个风口。

  皮卡销量大幅稳增,并非偶然。2018年初至今,皮卡试点进城,与反光条、喷漆说再见等解禁利好消息不断释放,再加上用户对高品质皮卡的需求逐渐增长,以及车企对产品的不断升级,多重刺激加持下,今年1-9月,国内主流皮卡累计销售320254辆,同比增长12.3%,在整个汽车市场中表现相当抢眼。

  参照海外,国内皮卡市场潜力无限。据统计,在相对成熟的美国、澳洲市场,皮卡市场份额均超过15%,而我们的邻居泰国,皮卡的市占率高达42%。反观国内,皮卡市场份额不足整个汽车市场的2%。如果皮卡解禁,未来10年,中国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皮卡市场。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对于解禁趋势明显的中国皮卡来说,谁先抓住机遇抢占市场,谁就会分得最大的利益蛋糕。

  风口浪尖之前,长城皮卡暗涌中率先亮出利剑

  面对如此巨大的潜在市场,谁敢第一个拔剑?事实证明,是长城皮卡。

  9月28日,长城皮卡新战略发布,剑指世界前三。

  为什么是长城?几组数据证明非长城不可!

  长城皮卡20年蝉联国内、出口销量第一,市占率30%以上,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车主超140万,它的发展创造了中国汽车的传奇。根据最新销量数据显示,长城皮卡以1-9月份销量97826辆,9月份总销量13340辆,环比增长29%的成绩稳居国内皮卡品牌销量首位。市占率超34%,单月销量破万,对于中国皮卡而言,长城是绝对的龙头老大。

  此次亮剑,长城四大举措彰显其行业内绝无仅有的前瞻性和魄力。

  一、品牌独立化运作。长城皮卡正式成为独立品类品牌,与HAVAL、WEY、欧拉一起支撑起长城汽车的专业品牌矩阵。

  二、世界前三终极目标。长城皮卡的愿景是:做中国皮卡第一品牌,打造中国民生第一车,最终成就世界前三的皮卡品牌!

  三、“六星战略”发布。从生产制造、产品规划、渠道建设、服务能力、营销模式和海外拓展等六方面全面发力。

  四、首款互联网皮卡风骏7亮相。新战略及3年“5+N”款产品布局后的首款产品亮相,开启皮卡3.0时代。

  基于对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前瞻性预测,体系力建设的优势、行业老大的责任以及不同阶段目标,长城皮卡的一系列举措,将进一步拉大长城皮卡在全行业的竞争优势,推进中国皮卡向世界皮卡进格。

(责编:吴晓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