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3系/A1/B级等 巴黎车展将入华轿车

2018年10月12日08:21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全新3系/A1/B级等 巴黎车展将入华轿车

  原标题:全新3系/A1/B级等 巴黎车展将入华轿车

  2018巴黎车展仍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据悉本届车展各大汽车厂商合计带来了超过50款新车,当中不乏首次全球亮相的重磅车型,而且还有不少新车即将会引进到国内销售。既然如此,今天就让我带大家去看看在2018巴黎车展亮相的新车里,有哪些轿车类别的新车将会引进到国内销售吧,或许会有你所期待的。

  ●全新奥迪A1 Sportback

  ◆ 新车特点:最新设计语言/基于MQB平台开发

  全新奥迪A1 Sportback在2018巴黎车展上演全球首秀。据悉,该车基于MQB平台开发打造,有1.0T、1.5T和2.0T三款发动机可选。另据外媒消息,它在德国市场的起售价为21150欧元(约合人民币17万元)。

  作为换代车型,它一改现款车型圆润可爱的造型,变得时尚刚毅了许多,尤其是装备了S-Line系列套件的车型,设计风格显得运动且激进。前脸部分,它采用了全新设计的蜂窝网状中网格栅,前包围左右两侧各有一个夸张的“进气口”,在锐利感十足的全新头灯衬托下,整个前脸视觉冲击感十足。此外,它还将加入黄色与灰色车漆,并且保留双色车身样式供消费者选择。

  车身侧面部分,它的造型比例紧凑动感,线条刻划清晰且平直有力,一副小钢炮的范儿。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它采用了全新的C柱设计,面积与现款相比明显增大,车身刚性有望得到加强,但取消了小三角窗的设计,有可能会增加后排乘客的压抑感。

  与前脸一样,车尾同样采用了动感且激进的设计风格,重点细节很突出:全新的尾灯外形见棱见角,而内构看着不乏科技感、前卫感;后包围的设计完全是动感的取向,层次感分明,线条笔直硬朗。需要注意的是,排气布局会因车型的差异而有所不同,其中35 TFSI为隐藏式排气,而40 TFSI采用单边双出的排气尾管。

  它的内饰设计全面革新,完全颠覆了现款的设计风格,经典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竖向多边形或大面积横幅式的设计。根据车型的不同,座椅材质、车内装饰件会有一定的差异。值得一提的是,它在科技配置上也有了大幅度的升级,包括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等。

  动力方面,30 TFSI车型将搭载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6马力,最大扭矩为200牛·米;35 TFSI车型将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手动变速箱;40 TFSI车型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马力,最大扭矩为32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全新的开发平台、更多的科技配置……这一次升级换代,奥迪A1可谓是诚意满满,竞争力也得到明显的提升。个人猜测,未来它引进到国内销售时,动力会做较大的调整。至于具体的引进时间,暂时不得而知,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继续留意我们的报道。此外,有一点需要提醒,厂商考虑到欧洲消费者的需求,全新奥迪A1将不会再提供三门版车型,仅会推出五门版本。

  ●全新奥迪A6 Avant

  ◆ 新车特点:设计紧跟全新奥迪A6/全系搭载48V微混系统

  与全新奥迪A1一样,全新一代奥迪A6 Avant在2018巴黎车展上完成了全球首秀。作为一款中大型旅行车,它将提供565L-1680L的灵活后备厢空间。另外,它还将会全系搭载48V微混系统。

  毫无疑问,全新奥迪A6 Avant将继续与全新A6三厢版共享车头的设计,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大体呈倒梯形的前大灯组,风格与全新奥A8十分相似。当然了,前格栅的面积及占据前脸的比例相比全新奥迪A8要收敛了很多。

  新一代奥迪A6 Avant的长宽高分别为4940/1890/1470mm,轴距2924mm,尺寸与三厢版基本保持一致。它的尾部造型才是重点所在,从照片可见其车顶线条和D柱走势基本维持了现款A6 Avant车型的线条和风格,但是D柱明显更细一些,同时倾斜角度也更大。个人预计它将会拥有更加优异的车身空气动力学表现。

  此外,三厢版具备的四轮转向、空气悬架、停车位/车库辅助功能、驾驶辅助、主动安全等也悉数出现在旅行版之上。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三厢版的设计,采用了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中控顶部10.1英寸的显示屏和底部8.6英寸显示屏,三块屏幕各司其职,并且代替了绝大多数物理按键,使得整体看着充满科技感的同时,又非常简约。

  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6 Avant将延续三厢版的动力系统,全系搭载48V微混系统。传动方面,与汽油机匹配的将是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与柴油机匹配的将是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作为全新奥迪A6的旅行版车型,它与全新奥迪A6拥有众多的相同或相似之处。当然了,这并不包含车身结构。目前最新的消息显示,它将会引进到国内销售,但具体时间未知,“瓦罐控”不妨密切关注。对于它的引进,其实我一点不感到意外,毕竟奥迪早前已透露将会引进更多的Avant车型到中国市场销售,以便占据更多该细分市场的份额。

(责编:吴晓琴、王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