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3系/A1/B级等 巴黎车展将入华轿车【3】

2018年10月12日08:21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全新3系/A1/B级等 巴黎车展将入华轿车

  原标题:全新3系/A1/B级等 巴黎车展将入华轿车

  ●新款宝马i3

  ◆ 新车特点:续航能力提升/选装件增加/内饰新增配色

  在去年中期改款之后,宝马i3(参数|询价)在本届巴黎车展上首次发布了年度改款车型,此次改款它将重点放在了提升续航能力上。据悉,新款普通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359km,而新款的i3s车型可达345km。值得一提的是,它将于11月份投产。

 

『新款宝马i3S』

 

 

『新款宝马i3』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的它,外观变化确实不大,但增加了供消费者选装的外观运动套件和自适应LED大灯,其中套件内包括前后黑色翼子板、定制化运动悬架以及20英寸铝合金轮圈等,并新增了米色外观配色。

  内饰同样变化不大,仍保持与现款一致的设计风格,新增了更为丰富的娱乐功能以及命名为“Electric Brown(电棕色)”的配色。新款宝马i3的10.25英寸中控屏内含全新的iDrive 6.0信息娱乐系统,支持多达10个设备同时连接车内局域网热点,还将提供基于无线局域网热点的电话功能。

  此次新款宝马i3/i3s的变化集中在储能系统上,由于采用了与三星SDI合作开发的新电池组,其整体容量从现款的33kWh升级至42.2kWh,续航里程也由此有了大幅度提升。据了解,新款宝马i3可达359km续航,而i3s可达345km。至于驱动部分,它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7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

  编辑点评:宝马i3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已经销售了颇长的一段时间,虽然它在国内至今仍然是一款极为罕见的车型,但对于宝马推广新能源技术有着重要的意义,因此新款车型继续引进到国内是必然的事情。回到新款车型上,此次改款它最为重点的变化是续般里程有了大幅度的提升,相信这也是潜在消费者们最希望看得到的变化。

  ●宝马M5雷霆版

  ◆ 新车特点:外观升级/动力提升

  2018巴黎车展上,宝马正式发布了M5雷霆版(M5 Competition)车型。相比标准版宝马M5,此次发布的新款车型搭载了经过重新调校的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增加了25马力,达到625马力。此外,新车还针对外观部分进行了一定幅度的升级。

  在外观方面,它相对普通版车型进行了微调,标志性的双肾前格栅采用了全黑色+贯通式处理,与宝马M2雷霆版相似。与此同时,它的外后视镜、后扰流板、前翼子板装饰、后包围底部扩散器、车身标识等处同样采用了黑色涂装,形成了更加独特的视觉效果。此外,运动排气系统、定制20英寸锻造轻量化轮圈等在它身上也有配备。

  动力的提升是其重点,它依旧搭载一台4.4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但经过重新调校后,最大功率提高了19千瓦/25马力(相比新款BMW M5标准版),达460千瓦/625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此外,它还搭载了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

  编辑点评:0-100公里加速用仅3.3秒,而从静止到200公里/小时仅需10.8秒,这是宝马M5雷霆版的官方加速数据。由此可见,它的加速性能较之于标准版有了一定的提升。此外,它的外观也进行了一定的升级,看着比标准版更具性能感。毫无疑问,这些都是它的潜在消费者或“性能控们”想看到的提升。

(责编:吴晓琴、王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