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奔驰将从印度向美国出口GLC 已向美交管局报备

2018年09月26日08:31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奔驰将从印度向美国出口GLC 已向美交管局报备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梅赛德斯-奔驰将从印度西部生产厂向美国出口畅销紧凑型跨界车GLC。

  此前,福特汽车就选择将印度作为向美国出口汽车的生产基地,表明印度快速成长为汽车出口中心。2017年,福特开始从印度金奈向美国出口翼搏小型跨界车。与此同时,尽管通用汽车未能成功将印度打造为销售基地,但将其印度汽车生产厂转变为汽车出口基地,然而尚未透露是否要向美国出口汽车。

  梅赛德斯-奔驰美国发言人Rob Moran本周证实,印度普钠工厂生产的梅赛德斯GLC汽车将在下个月出口至美国市场。他说:“GLC SUV车型在全球畅销,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利用遍及四个大陆的全球生产网络生产该汽车,其中就包括印度普钠生产厂。”

  梅赛德斯-奔驰已向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NHTSA)报备了此次进口汽车计划。

  进口印度汽车到美国市场的想法源于十年前。当时还是印度军车生产商的马恒达签署了一项出口协议,通过独立经销商向美国出口一种粗制的小型柴油皮卡。不过零售商要求在销售前改进该皮卡存在的大量质量问题,最终该协议在美国监管机构认证之前就宣告流产。之后,情况就发生了重大变化。

  GLC是美国销量最高的豪华紧凑型跨界车,也是梅赛德斯品牌生产线上最受欢迎的车型。目前在美国销售的GLC产自德国柏林生产厂,而美国阿拉巴马州Vance工厂没有GLC的生产计划。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在汽车行业将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董事总经理Brain Johnson预测,梅赛德斯-奔驰此举吸引外界将关注点放在其汽车制造业潜力上。他说:“这样一来有助于建立符合北美和欧洲质量标准的供应链和生产基础设施。”但从印度向美国出口汽车仍然是一种“试验”而非趋势。“全球汽车制造商公认很难在印度建立一套优质供应链,奔驰此举是将印度作为出口中心而做出的一种尝试。”

  随着中产阶级收入增加、消费者喜好从两轮摩托车转向轿车再到现在的跨界车转变,印度汽车制造行业有大量发展机遇。

  晨星(Morningstar)高级股票分析师Richard Hilgert称:“印度在轻型汽车研发方面潜力大,研发能力提高,出口机会也会增多。”

  对于在印度设有生产厂的汽车制造商来说,从印度工厂出口汽车将成为基本业务。迄今为止,一些汽车制造商发现印度工厂的汽车产能已经远远超过印度市场的销量。Johnson表示,如果产能仅靠内需难以为继,那么出口剩余部分的产能也是合理的。

  (实习编译:张妍斐 审稿:刘洋)          

(责编:王晴、鄂智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