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像“大白”一样温暖  人民网试驾全新一代唐【3】

2018年09月0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中看也实用 “大白”有质感

坐进全新一代唐车内,第一个感觉就是干净简洁,中控台没有一个实体按键,功能全部集中到了12.8英寸的液晶中控大屏,而银色的拉丝面板则提升了内饰的亮度与整体的质感。

中控台实体按钮的“消失”虽然美观,但是笔者内心还有一丝小担忧,毕竟像空调开关、音量调节等常用按钮还是实体按钮操控起来比较方便。不过全新一代唐的“大白”属性很快让笔者打消了这个顾虑,因为不仅在档把附近找到了这些实体按键,还发现按键布局整齐,标识清晰,且大小合理,操作起来很是顺手。

液晶仪表盘的UI设计同样值得点赞,给笔者的第一印象就是非常的炫酷,特别是动画效果,非常的流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则具有四向调节,且采用按键和轮滚相结合的方式,在手感上和操控上都非常的舒服,特别是按键的阻尼系数恰到好处,灵便且反馈清晰。

全新一代唐采用了高档皮质座椅,填充物质地偏软,对腰部的支持比较到位,减轻了长时间驾乘的疲惫感。此外,前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同时驾驶座具有座椅记忆。令人惊喜的是,一般比较“鸡肋”的第三排座椅,在这款车上有了很明显的改善,中等身材的人乘坐完全没有问题。

此外,全新一代唐的细节方面也是可圈可点,比如后排独立自动空调、后排双USB充电接口等,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坐者的舒适度,“大白”属性+1。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