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像“大白”一样温暖  人民网试驾全新一代唐【2】

2018年09月05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画龙会点睛 “大白”有颜值

一般来说,大块头总会让人感觉凶悍,全新一代唐的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940mm/1720mm,轴距2820mm。但是就像是“大白”一样,全新一代唐却给人很亲切的感觉,这或许是因为接近黄金比例的车身设计,以及精致讲究的车身线条,让整车看上去柔和不少,而车顶后部略向下降的设计则给人以敦厚的感觉。

全新一代唐采用了比亚迪全新的Dragon Face设计理念,据悉,其由前奥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亲自打造。画龙要点睛,整个前脸造型中,笔者最喜欢的是前大灯的设计,狭长的造型像是美人的丹凤眼,而全系标配的LED光源更让双眸熠熠生光。同时,最内侧的角灯不仅有弯道辅助照明的功能,在雨雾天还可以增加车头两侧照明宽度。

前包围两侧的开口也令笔者点赞,在造型上像是龙的胡须,在功能上则可以引导气流至前轮拱,从而提升空气动力。

尾部的亮点则在于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让整体看上去具有层次感,而将后雨刷隐藏在后扰流板的小心思让尾部看上去非常的干净整洁。具有感应式开关的电动尾门则更像“大白”的暖心——锁车状态下且带着钥匙,用脚扫一下车底就即可打开后备箱,当双手拎满购物袋或是怀抱物品时,这个功能显得非常贴心、实用。

此外, 20英寸轮圈的轮圈造型大气十足,且轮毂线条比较夸张,极具力量感。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