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谁才是你的菜? 成都车展重点轿车前瞻

2018年08月28日13:4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谁才是你的菜? 成都车展重点轿车前瞻

  国内的几大车展受关注程度非常高,继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之后,一年一度的成都车展也如约而至。2018年成都车展将于8月31日正式开幕,这场汽车盛宴我们等了四个月。目前距离车展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相关新车新闻已经不断出现,目前爱卡汽车开始对新车进行分类汇总,并在车展开幕前会按照车型分类对大家进行提前介绍。上一期我们已经对部分重点的SUV车型进行了汇总,相信大家也已经身临其境,感受了一把现场的气氛。然而我们今天这期将对成都车展上的重点轿车进行汇总,希望各位卡友能够先睹为快!

  车型:领克03(亮相)

  车型亮点提取:家族设计语言、时尚动感、内饰配置丰富、动力搭载1.5TD高效能发动机。

  新车点评:领克03是领克品牌旗下第一款轿车,其概念车在2017年4月国内亮相。领克03同样诞生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将以动感的造型设计、高效的动力操控、智能互联科技、智能安全防护,呈现更加个性潮流、更具极致运动风格的高端轿车产品。

  新车的整车姿态十分运动,如运动化的轮圈造型、双排气管、车尾扰流板造型等部分看出,新车区别于传统轿车,在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基础上,更加强调空气动力学。新车或许将是一款主打运动风的高性能轿车。

  新车尾部设计与车头造型相呼应,其中尾灯组采用领克品牌辨识度极高的“能量晶体”造型,由三角形以及横向LED灯带构成,显示效果丰富且十分醒目;下包围造型横向贯通,并应用熏黑材质点缀,两侧配有斜置反光条,整体看上去十分年轻运动。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39/1840/1460mm,轴距则长达2730mm。

  新车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以便操作,内饰设计十分简洁,而大量皮质材料的应用则提升了豪华感。新车的双色多功能方向盘加入了银色镀铬装饰,具有时尚气质。此外,这款车还配备了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支持CarPlay及CarLife在内的多平台互联系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不同动力输出的1.5TD高效能发动机,其中1.5T低功率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15kW(156Ps),传动匹配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32kW(179Ps),传动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内饰谍照来源:新浪微博@我找的就是你啦)

  车型: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成都车展公布预售)

  车型亮点提取:整体变化较大、年轻时尚、配置较现款提升明显、动力搭载1.5T、1.0T、1.5L发动机。

  新车点评: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是家族中的第四代车型,作为福特全球化战略的紧凑型车,它运动时尚的外观以及年轻化的内饰风格并没有让消费者们失望。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的腿部空间以及头部空间均有着不小的提升,甚至可以达到部分主流B级车的空间表现,这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在购车、用车时的需求。同时,主打“潮流智趣座驾”的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有深耕,它是首款搭载福特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不管是从智能化还是运动化,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都将成为细分市场当中的一匹黑马。作为“老前辈”的福克斯来说,抓住年轻化的未来走向,才是引领细分市场的关键!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采用了潮流时尚的外观设计,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同时这也是福特未来的整体设计趋势。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基于与翼虎相同的Global C平台进行打造,全新的设计理念使整车看上去更为年轻、运动。“马丁脸”元素的加入让整车设计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潮流化,这也与其“潮流智趣座驾”的设计理念不谋而合,动感时尚。

  大灯方面,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采用了全新样式的大灯组,“锋刃”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与LED大灯组融为一体,极具辨识度,可以说是整个前脸部分的点睛之笔。同时,位于前杠下部的雾灯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与黑色的装饰条相连,显得更加运动。

  车身侧面,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具有领先同级车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犀利的线条让该车的风阻系数降低到0.25。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整体车身姿态更低,车身塑形极具层次感,且线条流畅而更有张力,形成有力的视觉冲击,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车身姿态。

  尾部方面,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依旧展现出年轻的运动风,尾部线条非常凌厉,但并不复杂。尾灯采用全新“L”造型设计,内部同样加入LED光源,夜晚点亮时,非常吸睛。此外,新车的后尾门上外凸的线条整体拉伸横向视觉效果,凸显运动风格,进一步勾勒出蓄势待发的视觉冲击。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变,旋钮式换挡可以说是最大变化之一,整体将内饰风格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同时,新车中控台上还配备了悬浮式的中控屏幕,现代和简约的仪表板优化了前排人机空间,相互搭配,豪华感爆棚。此外,新车不规则形状的空调出风口,与家族中Mustang车型十分相似,将运动风格表现的淋漓尽致。

  空间表现方面,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在内部设计上也更注重中空间感和舒适性体验,且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53mm,从而得到的是更为宽敞的后排空间,新车的膝部空间增加50mm、肩部空间增加60mm、腿部空间增加70mm、乘客脚步空间向后延伸35mm,同时近乎全平的后排地板对于中间乘客来说表现的十分友好。空间的增大,也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以及理念。

  体验者身高180cm,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位置时,头部大概拥有四指的剩余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经过重新调校的EcoBoost180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增加10%,燃油经济性提升12%。传动部分,与新车匹配的是全新8速自动变速箱,并有三种驾驶模式可调节。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福特福克斯是首款搭载目前福特最新Co-Pilot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包括智能感应刹车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其中,智能感应刹车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可探测慢速行驶或静止车辆和行人,感应到碰撞即将发生时系统将自动刹车,提升行车安全性。

  此外,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启动后,就可以自动控制车辆的油门、转向和刹车,自动跟车功能可根据前车情况的变化自动加速或减速,使车辆保持预先设定的安全距离。

  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能使车辆始终安全行驶在各自车道中间;即使系统启动,驾驶员仍需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否则车辆会发出报警提示音。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1.0T、1.5L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和燃油经济性上都有显著提升,传动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