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长城发布新能源品牌欧拉 首款纯电跨界SUV iQ8月上市

2018年08月21日00:1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定8月21日电(吴晓琴)2018年8月20日,长城汽车集团在保定正式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独立品牌——欧拉ORA,并公布了将在一年之内上市3款车型的时间表,其首款车型欧拉iQ将在8月底开幕的成都车展上率先上市。据了解,欧拉定位于“新一代智能城市生活车”,主要售价区间聚焦于10万元以下,定位低于长城宝马合资的光束汽车。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欧拉品牌坚持正向研发做新能源汽车,不做‘油改电’,不做‘政策车’,更多考虑的是政策退坡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未来将采用混动+纯电动+氢燃料三种技术路线,打造4个平台、4个品牌,将会衍生出多款车型。

在销售渠道方面,将采用传统终端+行业客户+新零售三部分布局渠道。2018年实现72个城市覆盖,2019年达到150家专营店,店中店20家,分销店300家。

三款产品陆续上市 首款纯电紧凑型跨界SUV续航360公里

目前,欧拉已打造出了iQ、R1、R2三款产品。其中,iQ是欧拉的第一款车型,定位为新一代纯电紧凑型跨界SUV,搭载了孚能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博格华纳永磁同步电机,综合续航360公里。

欧拉首款产品iQ

欧拉首款产品iQ,整体设计风格简洁时尚,充满了未来感。内饰设计上,空调出风口左右的贯穿,与中控台和皮面之间所营造的悬浮感,布局简约。超大的后排乘坐空间,与掀背式行李厢的设计,便利性在同类型电动汽车中优势明显。智联大屏是中控台的核心,其车联网系统的功能性令人期待。

R系列车型的目标是做同级别最轻、续航里程最长、空间最大、做工最精良、智能互联最到位的产品。其中,欧拉R1采用了复古而又时尚的可爱造型,定位为新一代电动小车,用户群瞄准了都市年轻一族,将在2019年1月上市。

欧拉R1

而欧拉R2则还是一款概念车,定位于更智能的电动小车,科幻气息十足的造型意味着它将采用更为前瞻的智联技术。但根据今天发布会上欧拉高层公布的消息,量产版欧拉R2将保持概念车80%的造型设计,并将在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

(责编:吴晓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