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7折奥迪你见过吗?老款Q5值不值得买【2】

2018年08月13日17:14 | 来源:易车
小字号
原标题:7折奥迪你见过吗?老款Q5值不值得买

  Q5和家用SUV标杆汉兰达对比有没有胜算?

  汉兰达多年来表现出色,说他是家用SUV的标杆应该毫无争议。由于目前奥迪Q5优惠幅度比较大,两车的价格区间非常接近。Q5的2018款 典藏版 40 TFSI 技术版车型厂商指导价为42.37万元,目前北京经销商报价为30.45-34.74万元。汉兰达2018款 2.0T 手自一体 四驱 尊贵版 7座车型指导价为30.98万,4S店几乎没有优惠。

  两车最大的区别在于汉拉达为7座SUV,而Q5只有5座,所以在这俩车之间纠结的消费者应该对7座不是刚需。Q5相比汉兰达,优势在于品牌价值、8AT变速箱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尺寸上奥迪Q5明显处于劣势。

  长度上Q5比汉兰达短了27cm,此外Q5的整备质量为1900kg,汉拉达是2070kg。所以驾驶Q5会更加灵活,停车也会更加方便。

  汉兰达在内饰上家用风格更明显,中控屏幕集成度比较高,物理按键比较少。Q5的内饰则会显得比较精致,在材质使用方面比汉兰达更出色。

  品牌方面,肯定Q5更有优势。四个圈的车标还是比较值钱的,更能满足消费者的优越感。说简单点,开奥迪更有面子。

 

 

  配置上两车各有千秋,Q5虽然有些落伍,但是有些配置依然很实用。汉兰达的舒适性配置更丰富,具有车机互联功能,后排为自动空调。

  

  Q5 汉兰达  
定速巡航
定速巡航
ACC自适应巡航
 
车道保持 -  
并线辅助 -  
碰撞报警/主动刹车 -  
疲劳提醒 -  
自动驻车 -  
倒车影像
后方影像
 
隐私玻璃 -  
前雨刷器
感应雨刷
● 
 
电动行李厢
●电动开合
电动开合
 
●自动感应
后排空调
手动空调
自动空调
 
空气净化 -  
手机互联(Carplay&Android)
Android
 
扬声器数量[个]
9-12
5-6
 

 

 

  Q5的自动驻车功能还是非常实用的,感应雨刷和感应后备箱都是比较高级的的配置,只是没有倒车影像比较遗憾,购车后可以自己加装一个。

  两车动力参数相差不大,Q5由于车身尺寸较小、整备质量较轻等因素,让人感觉更强劲。

  奥迪Q5的前后悬架都是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相比汉兰达的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架,Q5悬架造价更高,转向精准性和操控性更强。

  此外,汉兰达使用的是适时四驱系统,无论是越野能力还是湿滑路面的车身稳定性都远远不如Q5。

  奥迪Q5相比汉兰达,无论是品牌价值还是几大核心硬件,都要比汉兰达更出色。Q5除了车型老了一点,好开省油好停车,偶尔还能下道撒个野。如果对于7座不是刚需,Q5非常值得考虑。

  总结 奥迪Q5优点很多:1、优惠力度大,性价比高;2、第三代EA888发动机,2.0T涡轮增压230匹马力;3、8AT自动变速箱,换挡即迅速又平顺;4、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实力强大,日常行车车辆稳定性非常有保障,可以轻松应对大部分越野路况。

  同时缺点也很明显:1、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比较过时;2、后排空间会有点小;3、配置方面跟不上主流,有些无法满足人们日常生活。

  所以综合来看,如果预算有限,又想享有高一个层次的品质,那就不要在意空间和配置方面的不足了,毕竟30万的价格能买到一台奥迪Q5还是相当划算的!

  责任编辑:great小旭旭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