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战火再次点燃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对比【4】

2018年08月06日09:05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战火再次点燃 四款合资紧凑型SUV对比

  动力方面,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和指南者 200T 驭享版的峰值扭矩都为250Nm,但指南者 200T 驭享版以121kW(165Ps)的最大功率略胜一筹,四款车型的具体动力差异请见下表:

  

对比车型及动力差异
车型 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
广汽菲克指南者
200T 驭享版
东风日产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58 16.99 16.68 16.88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
1.4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4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1.4L涡轮增压
直列四缸
2.0L自然吸气
供油方式 直喷 直喷 多点电喷 直喷
最大功率(kW/Ps) 110/150 110/150 121/165 110/150
峰值扭矩(Nm) 250 250 250 200
变速箱形式 7挡双离合 7挡双离合 7挡手自一体 CVT无级
工信部油耗(L/100km) 5.7 6 7.2 6.9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方面,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同样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指南者 200T 驭享版搭载了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kW(165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方面,逍客2.0L XV Prem CVT豪华版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00Nm。

  传动方面,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

  参与此次对比的四款车型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和承载式车体结构,同时四款车的转向助力类型也都为电动助力。悬挂方面,除柯珞克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形式外,另外三款车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形式。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一汽-大众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 上汽斯柯达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
广汽菲克指南者
200T 驭享版
东风日产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6.58 16.99 16.68 16.88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悬挂带横向稳定杆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在这篇文章中,我们从外观、内饰、空间、配置、动力和底盘悬挂等六个方面对四款车进行了对比。经过对比我们发现,T-ROC探歌 280TSI DSG两驱进取型的外观设计值得点赞,但它没有配备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台彩色大屏,这使得它稍显逊色。而柯珞克 TSI280 豪华版配备的9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则使得它更受消费者喜欢,同时,更加可观的乘坐空间和更加全面的配置,也是其加分项。指南者 200T 驭享版的优势在于它拥有更强劲的动力,而逍客 2.0L XV Prem CVT豪华版则有着更加可观的行李厢空间。如果您正好有购置合资紧凑型SUV的想法,相信看过这篇文章后,根据自身需求,您可以找到更加适合自己的车型。(王瀚)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