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4款中国品牌SUV对比 谁的设计合你胃口?

2018年07月25日08:1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4款中国品牌SUV对比 谁的设计合你胃口?

  紧凑级SUV市场是各个品牌必争之地,对于中国品牌来说更是如此,毕竟大多数紧凑级SUV车型的定价区间都位于10万级这块“中国品牌的保育地”中。仅仅在2018上半年,就有着众多全新车型投入到了中国品牌紧凑级SUV市场中。所以借着中国品牌评选的机会,我们在紧凑级SUV车型中挑选出了四款很有代表性的车型,来进行一次全面的对比。

  本次四位参赛选手都是中国品牌紧凑级SUV车型,他们分别是:北汽昌河Q7/华晨中华V6/长安CS55/宝骏530。对于它们各自所代表的品牌来说,紧凑级SUV市场永远是不能割舍的蛋糕。所以今天就让我们看看,这四款车中哪一款的外观内饰设计最符合你的胃口。随后,我们还会对这四款车的空间舒适/驾驶感受进行全面的评判。

  本次测试的车型分别是北汽昌河Q7/华晨中华V6/长安CS55/宝骏530。这四款中国品牌紧凑级SUV车型可谓是棋逢对手。

  一、北汽昌河Q7

  我们在北汽昌河Q7身上发现了许多其他车型的痕迹,至少对我个人而言,我对北汽昌河Q7的第一印象就是它真的很像路虎揽胜。这种设计风格的好坏我们不予评论,但至少北汽昌河Q7已经有了一个可以被人记住的地方。

  北汽昌河Q7确实借鉴了一些其他车型的设计经验,这使得北汽昌河Q7拥有了很容易被人记住的外观设计。这种设计在凸显力量感的同时,也让北汽昌河Q7显得魁梧了许多。

  和长安以及路虎品牌一样,北汽昌河Q7选择了将“CHANGHE”的文字直接设计在中网上方。

  本次拍摄的车型,其远近光均采用了氙气光源,这对于该级别车型来说是很厚道的配置。

  车辆在发动机盖上还设计有仿散热口装饰。除了这处装饰之外,北汽昌河Q7车身其他位置设计的较为简洁。

  定位为紧凑级SUV的北汽昌河Q7,看起来确实要比车辆的实际尺寸更大一些。这主要是因为车辆采用了短前悬以及较为方正的设计造型,这也使得北汽昌河Q7在车内空间方面会有不错的表现。

  车辆尾部线条的整体感更强,相比之下我会更喜欢北汽昌河Q7车尾的设计。车辆尾部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并且隐藏式C/D柱设计都提升了车尾的整体感。

  北汽昌河Q7的C/D柱采用了隐藏式设计,并且还设计有一个尺寸较大的三角窗,以提升第三排乘客的空间通透感和舒适性。

  总结来说,北汽昌河Q7在外观设计上确实借鉴了其他品牌车型的设计风格,但这对于北汽昌河Q7来说并不是坏事,并且对于一个品牌知名度不高的车型来说,通过这种方法来获得一些辨识度是可以理解的行为。此外北汽昌河Q7的设计应该可以很好的迎合其潜在消费者的喜好,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可能会对其兴趣不大。

  北汽昌河Q7的内饰也如同外观一样,选择了一种非常稳重的设计风格,内饰中充斥着大量的直角和正方形等设计元素。

  12英尺的长方形多媒体屏幕,尺寸上优势巨大。其内部搭载的多媒体系统流畅程度和响应程度也没有什么问题。

  大量直角和长方形的设计元素,让北汽昌河Q7非常容易获得男性消费者的喜爱,也让车辆内饰部分和车辆外观设计形成了很好的呼应。

  北汽昌河Q7特意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像是座椅加热等配置都设计有独立的控制按键。种种迹象表明,北汽昌河Q7对于年纪稍大的消费者真的很有吸引力。

  对于这样级别的车型来说,全液晶仪表盘真的是相当夸张的配置了。北汽昌河Q7的全液晶仪表盘具有红色和蓝色两种主题。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