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实用更贴心 4款合资紧凑级三厢家轿推荐【3】

2018年07月13日19:1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实用更贴心 4款合资紧凑级三厢家轿推荐

  推荐车型: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厂商指导价:8.38-10.48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爱丽舍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双人字形LOGO与镀铬横幅相互连接,并与内部采用双C造型的前大灯组融为一体,显得更有冲击力,更具力量感。车身侧面由于贯穿的线条而看起来较为稳重。与大灯贯穿的中网在视觉上拉宽了车头。尾部微微上扬的“小尾翼”略显俏皮,灯组设计较为简洁。

  内饰方面,全新爱丽舍采用简洁的设计方式,并通过不同的装饰材料将中控台进行分区,使得功能按键区域一目了然,易于操作。三辐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为内饰增添一缕运动气息。然而,传统的双圆环造型仪表盘则显得朴实无华,红色指针加上黑底白字的呈现方式便于阅读。

  配置方面,全新爱丽舍全系标配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发动机防盗锁止、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大灯高度可调、电动车窗等配置。高配车型还配有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蓝牙/车载电话、电动后视镜等配置。

  身高162cm的体验者,坐入前排座椅后,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头部可剩余一拳四指左右距离。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移至后排,此时头部空间仅剩四指,而腿部空间还可以提供两掌左右距离。

  爱丽舍的行李厢容积达到了485L,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到,提升了使用空间。

  动力方面,全新爱丽舍搭载了PSA经典的直列4缸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6kW(117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4000rpm,与之匹配的分别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和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悬挂方面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方式。

  车型小结:当年的“老三样”是对老款爱丽舍最初的认识。如今的全新爱丽舍早已和之前的富康没有关联,但是它皮实耐用的特点仍然得以保留。虽然车型不算年轻,但是成熟的技术和实用的配置仍然是其继续服役的有力支撑。

(责编: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