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典雅奢华 沃尔沃2019款S90竞争力分析

2018年06月20日07:5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典雅奢华 沃尔沃2019款S90竞争力分析

  2018年6月12日,沃尔沃2019款S90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7.98-55.18万元。作为沃尔沃家族中的旗舰轿车,沃尔沃2019款S90定位中大型车,而这个细分市场也是目前竞争最激烈的市场。沃尔沃2019款S90能否不负众望,在中大型车市场中取得理想的战绩呢?此外,沃尔沃2019款S90的受关注度也是非常恐怖的,随之一个很有必要的疑问诞生,沃尔沃2019款S90的竞争力如何呢?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全方位介绍一下沃尔沃2019款S90,看看它的竞争力是否更强大。

  大气沉稳的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新车承袭了家族的美学基因,整个前脸部分看上去霸气十足,车头LED大灯 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北欧神话中雷神索尔的武器“雷神之锤”,搭配前进气格栅及灵动的车身线条,不仅在视觉上拓宽了车身,而且个性鲜明,辨识度极高。

  新车拥有基于Concept Coupe及Concept Estate概念车而设计的车身造型,这幅优雅的外观先后获得过“2016红点设计大奖”和“日内瓦车展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

 

  新车提供多种颜色的车身涂装,每一种涂装颜色都散发着不同的奢华感。由于轴距加长的缘故,新车对后排乘客的照顾非常友好,给后排乘客带来了更加充裕的腿部空间,营造出了更加舒适的车内氛围。

  独特的双E形尾灯也是带有浓浓的沃尔沃风格,夜晚点亮时辨识度极高。

  内饰极具奢华/“北欧范儿浓郁”

 

  内饰方面,内饰除了延续外观的简约风格以外,你还能看到更多北欧对自然的态度和人文关怀上的解读,内饰设计用料讲究,工艺精致,但也没有一味的追求豪华,而是更多从人的需求出发来考虑。娱乐配置方面,T5智雅版车型上作为选装配置的宝华韦健Bowers &Wilkins殿堂级音响系统,此次升级为标配。不仅如此,T5智远版车型还增加了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全车布置了14个扬声器,更加符合当下流行音乐和电子音乐的热潮。

  新车还配备了VolvoOn Call随车管家车载智能多功能服务系统,包括手机应用程序、安全服务、安防服务、信息和专属预订服务,涵盖道路救援、紧急呼叫、防盗警报、被盗车辆定位等方面。 按下车内“On Call”键,沃尔沃服务中心接线员可提供新闻、天气、股票 等信息,以及帮助查找兴趣点、预订机票或酒店等。 利用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手机客户端,车主可远程启动车辆、预冷或预热车内温度、轻松查看车辆信息、实时掌握车况、远程定位车辆、提供方位指示以及远程解锁或锁定车辆,十分便利。

 

  多项主被动安全也是沃尔沃家族长期以来引以为傲的一项技术,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应用摄像头和雷达,探测并识别车辆、行人、骑行者以及大型动物,预判危险、提前警示、 主动刹车,以避免碰撞或降低损失。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PilotAssist自动驾驶辅助,运用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通过识别清晰的道路标线而无需跟随前车,即能自动行驶和平顺转向。

  动力表现强劲/混动加持丰富产品矩阵

  动力系统部分,新车搭载了连续两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的Drive-E系列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分为T4、T5和T8三种版本,其中T4版本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峰值扭矩300Nm;T5版本最大功率为187kW(254Ps),峰值扭矩350Nm;T8版本车型为混动版本,综合最大功率300kW(407Ps),综合峰值扭矩640Nm。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