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典雅奢华 沃尔沃2019款S90竞争力分析【2】

2018年06月20日07:58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典雅奢华 沃尔沃2019款S90竞争力分析

  竞争力分析

  几年前,说到豪华行政轿车,大部分人都很难跳脱出BBA三大主流品牌固有的刻板印象。而随着国内高端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潜在购车人群早已不甘让自己对汽车的文化品位被“禁锢”在BBA的标签之下。沃尔沃2019款S90的出现,让豪华行政轿车阵营不再拘泥于刻板的德国腔调,北欧风格同样可以尽显豪华。

  

同级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沃尔沃2019款S90 奔驰E级 奥迪A6L
长度(mm) 5083 5065 5036
宽度(mm) 1879 1860 1874
高度(mm) 1450 1467 1466
轴距(mm) 3061 3079 3012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新车所在的中大型市场中,我们可以将奥迪A6L、奔驰E级视作其主要竞争对手。车身尺寸方面,与两款车型相比,沃尔沃2019款S90与两款竞争对手十分相近,而从实际体验来看,沃尔沃2019款S90有着较为高效的内部空间布局,以及更加奢华的车内环境,长途出行一定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对于一款中大型车来说,座椅的舒适度是至关重要的。奔驰E级和沃尔沃2019款S90的表现都达到了目前豪华行政轿车中的“上级”水平。奔驰更擅长在观感方面用材质营造出美轮美奂的视觉效果,沃尔沃2019款S90在这方面则更禁得起“推敲”。沃尔沃2019款S90不但在内饰各部分的触感表现上比奔驰更加柔软亲和,在座椅的乘坐感受上也更加柔软舒适。

  配置方面也是沃尔沃2019款S90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一面,像此前T5智雅版车型上作为选装配置的宝华韦健Bowers &Wilkins殿堂级音响系统,现在升级为标配,不难看出沃尔沃非常具有诚意。不仅如此,T5智远版车型还增加了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全车布置了14个扬声器,进一步提升了新车对于车内豪华乘坐氛围的营造。

  编辑点评:在新晋竞争对手越来越强的今天,一直以来作为标杆存在的德系老将的地位似乎正在遭到撼动。浓郁的北欧范儿能否打败德系老将的霸主地位,那就要看沃尔沃2019款S90独特的北欧汽车文化魅力了,无论是简约的设计还是暖心的人文关怀,直击人心,从内到外的打动消费者,这才是沃尔沃想要的。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