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同为22.98万元 雅阁还是TLX-L 免费升级“头等舱”值不值?【2】

2018年06月20日07:55 | 来源:易车
小字号
原标题:同为22.98万元 雅阁还是TLX-L 免费升级“头等舱”值不值?

  内饰及空间:廉颇老矣尚能饭

  来到车内,不得不说雅阁与TLX-L作为血缘兄弟,在内饰设计风格上还是有一定相似程度的,然而在朴素实用的基础上,后者的整体造型显然更加保守。

  从内饰设计和配置上不难看出,雅阁与TLX-L都想要突出科技感:作为最新研发的车型,雅阁的半液晶半机械指针仪表盘与8英寸中控显示屏在功能性与显示效果上占有绝对优势,而TLX-L的中控双屏理念在如今看来虽有些过时,但明确的分工带来了更直观快捷的操作体验,此外在触屏的物理与声音反馈上,TLX-L做的也同样非常优秀,这能够在驾驶过程中为驾驶员避免很多不必要的分心。

  乘坐体验是雅阁与TLX-L差异最大的部分——凭借2900mm轴距带来的奢侈腿部空间与宽大柔软的皮质座椅,TLX-L毫无疑问更能获得所有乘客的青睐;至于雅阁,激进的外观造型设计在此时留下了病根,其后排头部空间将不可避免的受到压缩,这对身材较为高大的乘客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相较乘坐空间,雅阁与TLX-L在储物空间上的差异并不明显,但作为车系中的旗舰车型,雅阁的第二排座椅却依旧不支持比例放倒,这一点要逊色于TLX-L。

 

 

  小结:

  虽然在内饰设计与用料上不敌对手雅阁,但凭借夸张的车身尺寸,TLX-L傲人的乘坐空间足矣确立它最大的卖点——你的主角位是前排还是后排?选择的时候到了。

  配置小结:

  

差异性配置:主/被动安全配置
  本田雅阁 讴歌TLX-L
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 前●/后● 前●/后●
前/后排侧气囊 前●/后- 前●/后-
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 前●/后● 前●/后●
膝部气囊 -
胎压监测
零胎压继续行驶 - -
并线辅助 -
车道偏离预警 -
主动安全系统 -
疲劳驾驶提示 -

 

  

差异性配置:舒适性配置
  本田雅阁 讴歌TLX-L
座椅材质 真皮+仿皮 仿皮
腰部支撑调节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副● 主●/副●
电动座椅记忆 -
前/后排座椅加热 前●/后- -
前/后排座椅通风 前●/后- -
前/后排座椅按摩 - -
扬声器数量 8-9 6-7
主动降噪
GPS导航 -
手机互联 -

 

  责任编辑:张嘉琪Premium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