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动力当先 人民汽车试驾东南DX7 Prime【3】

鄂智超
2018年04月13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DX7 Prime搭载的是全新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4K20D4T),是由航天三菱最新出品的动力单元。作为长期与航天三菱合作的汽车企业,东南此前就在DX7等车型上采用老款1.5T发动机,但老机型动力输出略低,无疑让人们对这款发动机的表现更为期待。

新款1.8T发动机可以带来197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与285牛·米的峰值扭矩,数据表现强悍,因此尾标也换为“280T”。在带来更高动力输出的同时,也兼顾了节油性能,可实现自动启停功能。同时,与新款发动机搭配的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是一款是东南与上汽集团合作的产品,首次与新发动机搭配使用。DX7 Prime这样的“混搭”动力总成效果如何,要试一试才能知晓。

此前DX7上搭载的1.5T发动机确实显得动力不足,这次1.8T发动机终于把这个棘手的问题给解决了。在起步阶段,新车比老款要显得轻盈很多,不再有“有力使不出”的尴尬感,转速攀升更快,发动机振动也更小,配合变速器平顺的升挡动作,给驾驶者更好的提速感受。

中低转速下,DX7 Prime的油门响应速度比以前更灵敏,而且在更高转速时,涡轮增压器带来的后劲儿可能比多数人预想的更猛一点。涡轮的发力点还是比较明显,好在日常驾驶中不会带来困扰。有点不足的是,变速器在降档是偶尔会有所顿挫,需要适应。

对于一辆中国品牌的SUV,操控感受恐怕是最难以去奢求的一面了,东南DX7 Prime在这方面的表现基本符合预期。轻巧的方向盘转动起来不费力气,悬挂调教得舒适适度,相比一些合资车型要更懂消费者的需求。

不过由于车身高大,在大幅度转向时仍能感觉到悬挂系统不能很好地控制车身姿态。令人满意的是车内噪音控制比较到位,在同级中国品牌车型中属于上佳表现。

整体来看,东南DX7 Prime全新的动力总成表现相比从前有着很大提升,在如今强手如林的中国品牌同级车型里不输给对手;在乘坐舒适性上,新车比老款车型做得更好,尤其是NVH优化上做的不错,厂家工程师的努力功不可没。

结语:

东南DX7 Prime就像很多其他中国品牌的新车一样,在不断的改进与完善中进步着。无论是全新的动力系统、乘坐舒适性,还是消费者更能看得见摸得着的配置上,都拿出了自身的诚意。此前新车已经公布了10.29万至14.99万元的指导价,性价比依旧。它适合那些首次购买新车,对空间与配置有要求,更对外观内饰设计有要求的消费者考虑。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