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奥迪A8L正式上市 售93.78-130.98万

秦庆宝
2018年04月09日08:45 | 来源:爱卡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全新奥迪A8L正式上市 售93.78-130.98万

 2018年4月8日,全新奥迪A8L正式上市发售,售价区间为93.78-130.98万元。作为家族中的第五代车型,采用新家族式造型设计的全新奥迪A8L从内到外焕然一新,科技配置更是大幅度提升,并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奥迪A8L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55 TFSI quattro投放版精英车型 93.78
55 TFSI quattro投放版尊享车型 100.48
55 TFSI quattro豪华型 114.68
55 TFSI quattro尊贵型 130.9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看了以下要点,本文算读完一半

  整体造型更为年轻化,内饰极具科技感;

  后排仿佛置身飞机公务舱;

  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

  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及自适应空气悬挂。

  整体造型更为年轻化

  全新奥迪A8L

  灯光永远都是奥迪设计中的重中之重,全新的矩阵式前大灯具有脉冲式“迎宾”和“伴你回家”功能,而且内部搭载了最新的LED HD技术,其主大灯还采用了能将光束更集中,照射更远的激光照明技术。

  造型方面,全新奥迪A8L采用了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在保留商务大气的同时,更加强调运动感。其中六边形进气格栅不仅尺寸更大,棱角也变得更为分明。搭配加入激光大灯的全新矩阵式LED大灯组,不仅提升了前脸辨识度,也让驾驶员在夜间拥有更好的视野。

  全新奥迪A8L首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效果非常出众,而尾灯组还应用了OLED技术,当在夜晚行驶时,尾灯可自动调节亮度,避免让后方车辆驾驶者感觉到刺眼。

  来到车身侧面,全新奥迪A8L的车身造型更为低矮,贯穿车尾的腰线也显得更为锋利,并营造出了年轻、运动化的视觉效果。而在尾部造型方面,全新奥迪A8L首次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效果非常出众,而尾灯组还应用了OLED技术,当在夜晚行驶时,尾灯可自动调节亮度,避免让后方车辆驾驶者感觉到刺眼。

  内饰极具科技感

  在采用极简内饰设计风格的同时,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由上下两块触控屏所组成的中控台,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

  与外形相同的是,全新奥迪A8L的内饰同样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在采用极简内饰设计风格的同时,全液晶仪表盘以及由上下两块触控屏所组成的中控台,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而实木内嵌及金属拉丝装饰的点缀则保证了车内的豪华氛围。

  奥迪全新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应用了集成式多功能触控屏,取代了绝大多数物理按键及旋钮,凭借中控台上下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实现了对多媒体及空调系统的控制。

  带触控反馈效果的触控屏避免了在屏幕上滑动时所造成的误操作。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全新MMI多媒体交互系统应用了集成式多功能触控屏,取代了绝大多数物理按键及旋钮,凭借中控台上下两块大尺寸触控屏实现了对多媒体及空调系统的控制,并且触控屏添加了触控反馈效果,也避免孩子在屏幕上滑动时所造成的误操作。

  除此之外,后排中控屏及前排座椅后方的两块多媒体显示屏均支持拆卸,拆下之后,用户可以当成平板电脑来使用,其内部系统也是完全基于安卓平台研发,软件扩展能力很强。

  后排仿佛置身飞机公务舱

  当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A8L长宽高为5302*1945*1487mm,轴距为3128mm。作为一款豪华大型车,全新奥迪A8L的空间我们丝毫不用担心,自然处于顶级水准。当身高182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位于第二排的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剩余四指,而腿部则有两拳左右的余量。

  而您想将全新奥迪A8L的后排变成飞机公务舱时,只需通过后排中控屏或右后门位置上设置的按键,就可完成副驾驶座椅的收折,从而得到更为舒适的后排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位于第二排的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剩余四指,而腿部则有两拳左右的余量。而您想将全新奥迪A8L的后排变成飞机公务舱时,只需通过后排中控屏或右后门位置上设置的按键,就可完成副驾驶座椅的收折,从而得到更为舒适的后排空间。此外,副驾驶席后面所配备的脚凳还带有按摩及加热功能。

  由于顶灯也采用了这种颗粒式的LED光源,所以您还可以通过平板来直接将灯光对准想要照明的地方,这个小小的设计无疑再一次证明了“灯厂”的绰号果真名副其实。

  既然全新奥迪A8L的后排可媲美飞机公务舱,除了宽敞舒适的座椅外,全新奥迪A8L的后排还配备了电动遮阳帘、小桌板以及可调节LED阅读灯。用户可通过后排中控屏来调节阅读灯的照射方向、光照亮度以及对焦点,这小小的设计无疑再次证明了“灯厂”的绰号果真名副其实。

  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

  动力系统部分,全新奥迪A8L搭载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50kW(340Ps),峰值扭矩50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并全系标配48V轻混系统、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及自适应空气悬挂。

  随着48V轻混系统的加入,也让车辆能够支持更多大功率电气系统的工作,并在日常使用中有效降低燃油消耗。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