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全新奥迪A8L正式上市 售93.78-130.98万【2】

秦庆宝
2018年04月09日08:45 | 来源:爱卡汽车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全新奥迪A8L正式上市 售93.78-130.98万

  试驾内容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全新奥迪A8L进行了试驾,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回顾一下。

  我个人认为全新奥迪A8L相较上一代车型在驾驶部分最突出的变化就是底盘响应性的提升,它的整个底盘依旧保有着德系车特有的沉稳,而更加灵活的车身动态表现也绝对不会让你感觉到一丝笨重。

  这与该车所搭载的主动转向系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除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优化,该系统还融合了“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车辆的每个后轮都配备了可单独调整束角的电机,调整范围为-5°至5°。在车辆低速时,后轮会与前轮成反方向调整以求更小的转弯半径,而高速时,后轮会与前轮同向调整,增强车尾的跟随性,以提高车辆高速的稳定性,尤其是高速入弯的情况下。

  对于一台轴距已经超过3m的豪华大型车来说,这项技术的应用缩短了车辆的虚拟轴距,让车既拥有了高速时的稳定性,也让全新奥迪A8L在超车并线或原地调头时,给人感觉更像是在驾驶一台奥迪A4L。

  动力输出的调校风格明显是为了营造舒适性,尤其是自动模式下的D挡,大部分时间都处在一种不急不躁的状态下,即便驾驶者猛然深踩一脚油门,它也不会像脱缰的野马径直而出,而是仍然要保证平稳地前提下,将挡位降到适当的程度。

  虽然这台车的终级驾驶目的是追求舒适,不过当你拥有了它之后我相信偶尔还是要丢掉一天的烦恼小小激情一下。所以,你可以在驾驶模式中选择运动模式,然后挂上S挡,此时加速车辆,它的换挡会变得顺滑,动力响应也更加及时。

  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确实有着诸多优点,尤其是进化到目前的第七代,与变速箱高度融合的冠状齿轮差速锁,能在不知不觉中依据四轮抓地力快速对它前、后轴的扭矩输出进行分配。

  全新奥迪A8L的四个车轮上各装配了一个电机,系统利用电机与标配的空气自适应悬挂相结合,可以分别对四个车轮悬挂行程高度单独抬高或降低,也就是让车辆在遇到颠簸之后尽可能不会将路面起伏的变化传入车内。因此坐在后排的乘客可以尽情阅读文件或小睡片刻。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