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自动驾驶 中国与国际有4年时差【3】

何登峰
2018年04月04日07: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动驾驶 中国与国际有4年时差

  ●声音●

  2025年形成自动驾驶标准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洧在开幕词中表示:“工信部、国家标委会共同组织制定了《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计划到2020 年,制定3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重点标准,初步建立驾驶辅助及低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体系。到2025 年,制定100项以上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形成高级别自动驾驶的标准体系。”

  开展全球合作

  智能汽车已站在时代风口,瑞典企业与创新部副司长Vagland认为,开展全球合作,积极推进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发展,才是中国屹立于世界车坛的制胜之道。

  智能汽车能降低交通事故

  “2013年智能汽车还没有进入我们的讨论中,短短的几年智能汽车就得到迅速发展。与此同时,美国传统汽车领域也处于悬崖状态,每天有将近700人失去工作。”美国前交通部部长Anthony Foxx发言表示:“目前,因人为原因造成的交通事故超过90%以上。专家预测,未来智能汽车的应用将会降低至80%。这意味着智能汽车的发展,不仅能提供新的工作机会,也是交通发展的方向。”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供图/Jessica

  ●链接●

  智能汽车易遭“黑客”攻击

  本周一,360集团发布了《2017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国内市场多款智能网联汽车存在安全漏洞,黑客一旦通过漏洞攻击,将会给用户带来巨大人身、财产安全危害。

  该集团的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实验室进行的一系列攻防实验,已经发现的漏洞涉及到TSP平台、APP应用、Telematics Box(T-BOX)上网系统、车机IVI系统、CAN-BUS车内总线等。报告对2017年度汽车信息安全漏洞进行了详细解析,有的漏洞可以远程控制汽车、有的漏洞可以对人身造成伤害。

  这一《报告》从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规范、智能汽车CVE漏洞分析和破解案例分析三个角度,阐述了2017年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的发展历程。《报告》指出,“刷漏洞”已经成为攻击智能网联汽车的最新手段,汽车厂商应该配备信息安全团队,持续监测漏洞。同时,汽车信息安全标准亟待建立。

  据发改委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新车占比将达到50%,达到千万级,中国将成为智能网联汽车第一大国。

  文/记者 何登峰

(责编:沈光倩、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