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谁更懂中国市场? 2018纽约车展将入华车型展望

鄂智超
2018年04月0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2018年纽约车展上所发布的新车给业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颇受瞩目的全新换代车型占比较大,不少新车也将在未来引入国内销售。这其中,丰田全新RAV4、凯迪拉克XT4、斯巴鲁全新森林人以及讴歌RDX等车型将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这些新车在国内也将面临与北美市场截然不同的新竞争态势。谁更懂中国市场,将是新车在中国市场竞争必须具备的自身优势。

丰田全新RAV4

全新一代RAV4在本次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后,将陆续在全球上市,该车的国产版本也将由一汽丰田引入,预计在2019年上市。

全新一代RAV4是丰田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首款紧凑级SUV,在动力系统上与目前其它TNGA平台车型实现共享,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或搭载2.5L混合动力系统。无论从设计还是车型定位来看,全新一代RAV4仍是一台偏重于家用风格的紧凑级SUV车型。相对于此前CH-R的夸张设计,全新一代RAV4在风格上更加“克制”,回归实用主义风格。

点评:

在国内紧凑级SUV市场中,丰田RAV4一直是一款重量级车型,其一直以来都以较为均衡的产品实力获得了市场的好评。新一代车无疑将与本田CR-V、日产奇骏、马自达CX-5等车型争夺细分市场。在北美市场,全新RAV4将推出三种外观风格、两种动力的车型,这样的“多元化”战术已经在全新凯美瑞上实现,相信一汽丰田有理由将它们同时引入国内生产,以应对不同消费者的口味。

凯迪拉克XT4

全新凯迪拉克XT4定位为豪华紧凑型SUV,在本次纽约车展上已正式发布,不久后将引入上汽通用进行国产,有望在今年上市。

新车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在保持车身精悍外观的同时,在尺寸上相比竞品更大。新车搭载的全新2.0T发动机与9速自动变速箱将成为新车的一大亮点,同时具备最新版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以及第二代流媒体后视镜。

点评:

作为豪华紧凑SUV市场最新一员,凯迪拉克XT4将面对与奥迪Q3、宝马X1、奔驰GLA、沃尔沃XC40、捷豹E-PACE、雷克萨斯UX等车型展开正面竞争。更大的车身尺寸、不逊于对手的配置水准将给新车带来一定的优势,而凯迪拉克品牌能否在国内获得足够的关注度与认可恐怕将是新车所面临的挑战。不过,新车投放国内市场的速度较快,有望在奥迪换代Q3、奔驰新一代GLA上市前抢占部分市场。

现代新款途胜

现代新款途胜在本次纽约车展上发布,该车为中期改款车型,预计将在不久后由北京现代国产。

新车在外观与内饰上均带来一些变化,前脸外观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尾部尾灯形状有所变化。同时新车的内饰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加入时下更为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在动力上,北美版本将搭载2.0L与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国产版本或将维持与现款相同的1.6T与2.0L两款发动机。

点评:

在国内的紧凑级SUV市场,现代途胜的销量呈现出不稳定的态势。作为一款家用车型而言,途胜似乎更需要提升自身的优势来应对对手们换代车型的挑战。新款车引入后,如能在配置等方面做足文章,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