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谁更懂中国市场? 2018纽约车展将入华车型展望【2】

鄂智超
2018年04月03日08:13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

斯巴鲁全新一代森林人在本次纽约车展上正式发布,预计将在不久后继续以原装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

新车在外观风格上变化不大,但在细节设计等方面相比现款有所提升,同时在内饰设计上与新款XV车型风格近似。全新斯巴鲁森林人将搭载包括2.5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在内的动力,搭配CVT无级变速器,同时具备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系统。

点评:

作为紧凑级SUV中一款较为个性化的车型,斯巴鲁选择在销量稳定增长的北美市场发布新车,表明了其对北美市场的重视度。不过在国内市场,森林人历代车型原装进口的身份,让它在售价上不具备优势,成为一款个性化的选择。

日产全新一代天籁(ALTIMA)

日产旗下中型车天籁(北美市场为ALTIMA)在本届车展上推出的全新换代车型。新车预计今后将由东风日产引入国产,以应对丰田全新凯美瑞、本田全新雅阁等车型的市场竞争。

全新一代天籁在外观上获得了新的突破,更大的进气口、运动化的车头与车尾部设计,融合了此前V-motion 2.0概念车与现款西玛车型的设计语言,别具一格。新车在内饰上较为保守,简单明了的布局更为突出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在动力上,北美版车型将搭载全新的可变压缩比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作为动力。

点评:

日产全新一代天籁的设计可谓是颠覆性的,无论是更为夸张的外观还是沉稳的内饰,都追求精致舒适的路线。引入国内后,全新天籁也将终于摆脱现款车型的中庸形象,与全新凯美瑞、本田全新雅阁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此外,全新的2.0T发动机无疑也是很具有吸引力的动力选择,国产后如能够引入,将把全新天籁的定位进一步提升。

讴歌全新RDX

讴歌全新RDX是现款车型的垂直换代版本,该车的国产版本将在年内引入,同时有望在今年正式上市。

全新RDX遵循了讴歌新的品牌设计语言,继续采用了标志性的钻石前脸和全LED灯组设计,丰富的车身线条与内饰设计相呼应,和现款车型相比在精致度上有着很大提升。据悉,新车将搭载全新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10速自动变速器。

点评:在拥有了全新的设计与动力总成后,讴歌全新RDX的实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与同级别其他品牌的车型相比也拥有了自身独特的优势。该车将作为广汽讴歌的第三款国产车型投入市场,它的市场表现可以说将至关重要。从此前上市的广汽讴歌国产CDX和刚刚上市不就的TLX-L来看,其销量呈现缓慢增长势头,讴歌车型在国内市场被广泛接受还需要一段时间,全新RDX或许是扭转局面的重要一环。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