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走进宝沃4.0智能工厂 BX7四驱系统性能优秀

2018年03月30日16:3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胡挹工)近日,宝沃汽车携旗下BX7 TS及2018款BX7车型,于北京启动车型品鉴会活动,展示了2018款BX7和BX7 TS的产品特点。此外,人民网记者也参观了位于北京的工业4.0智能工厂,并体验了拥有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的BX7 TS。

工业4.0智能工厂有亮点

本次工厂参观,宝沃汽车不仅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智能工厂的情况,更是带领记者实地参观了大部分生产车间,从中看出,宝沃汽车对于自己的制造工艺具备很高的信心。

宝沃工厂为中德智造示范工厂,占地面积110万平米,相当于15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因为这座工厂是按照德国工业4.0标准打造的柔性智能工厂,涵盖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检测,物流,IT等完整的整车生产工艺,其所谓的“柔性”价值在于一条生产线可生产8种车型,并且可以生产传统能源及新能源车型。

从轿车到SUV,从小型车到大型车,只要车身尺寸不超过5300*2000*1850mm,轴距在2300-3200mm之间的车型都能够生产,甚至可支持左舵、右舵车型。此外,汽油动力、柴油动力、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车型都能够共线生产。

官方还透露了核心零部件的构成,德国发动机及动力总成制造企业FEV与宝沃共建动力总成产品技术研究院,开发全新动力总成;变速箱来自日本爱信;并且由博世在电动汽车及混合动力部件系统、柴油发动机共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电子驱动系统、起动机发电机系统、转向系统等相关领域为宝沃提供技术支持。

宝沃采用的ERP系统基于全球最新的APO on HANA内存处理技术,可在15分钟内完成排产,实现快速排产和插单,满足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需求。目前,在全球只有戴姆勒和沃尔沃在使用这项技术。

而消费者一提到德系车,首先想到了就是它的安全可靠性。宝沃BX7和BX7 TS两款车型在车身关键位置均使用1500mpa的热成型钢,这是航母级别才会使用到的材质,宝沃汽车同时还应用了豪华品牌专属的耐腐双面电镀锌钢板,耐腐时间长达12年,构筑其超越同级的坚固车身。

四驱系统可靠 能够有效助力车辆脱困

看过工厂,接下来体验的自然是产品。本次在工厂中有接触了两款目前宝沃最新的车型,BX7&BX7 TS。而其中测试的项目,也颇为有趣——单轮脱困。

作为一款拥有eLSD电子限滑差速系统的车型,BX7 TS的优势在于能够智能分配前后轮的扭矩,虽然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但通过电子系统实现的轮间限滑,确实能够做到当只有一个车轮具备抓地力时,依然实现脱困。这对于定位为城市SUV的宝沃BX7来说,就已经足够了。况且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城市SUV,即便也采用了适时四驱系统,也不能实现轮间限滑,具备与不具备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另外车身与内部的材料也是亮点,BX7与BX7 TS的车身材料是采用的航空级标准的钢板。79%的高强度钢远高于日本车50%的水平。车身内部材料亮眼的地方在于环保性上的要求,让笔者比较惊讶。宝沃对于污染气体的控制有些过分严苛,在甲醛、苯等污染气体上的控制,比国家标准低了近一倍。内外用料上,宝沃在这两款车型上,还是下了些功夫。

总结:未来,宝沃汽车将加快新车推出节奏,今年共有3款新车上市,BX6、BXi7以及BXi5,其中BXi7、BXi5为纯电动SUV,BX6为一款紧凑型轿跑SUV。怎么利用更短的时间,让宝沃汽车的销量配得上规模化的产品智造能力,是对杨嵩团队的挑战。但是放眼这个风云莫测的汽车市场,这个挑战,也仅仅是个开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