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诠释品牌内涵 沃尔沃全新V60技术解析【3】

2018年02月26日08:03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诠释品牌内涵 沃尔沃全新V60技术解析

  在动力性能方面,沃尔沃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新车提供汽油版本、柴油版本和插电混动版本,其中柴油版本采用D3和D4两款发动机,汽油版本采用T5和T6发动机,插电混动版本则提供T6双增压发动机和T8双增压发动机,未来引入国内的主要是汽油版本车型。T6版本混动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54kW(345Ps),T8版本混动车型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91kW(396Ps)。

  全新沃尔沃V60提供非常丰富的动力选择,但引入国内的只是一部分,其中柴油版本可能无缘国内市场。

  沃尔沃是第一个宣布从2019年开始全系车型都要实现电动化的汽车厂商,全新V60混动版本正是因为此目标而推出。

  变速箱方面,新车采用8挡自动变速箱,这也是目前沃尔沃车型普遍采用的变速箱。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结构,并提供两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布局。

  说到沃尔沃,就不得不提其安全性能,全新V60搭载了沃尔沃最新智能安全技术(IntelliSafe),该技术包含ACC自适应巡航控制、360°全景摄像头、驾驶员安全警示控制系统、FAHB全智能主动式远光灯、BLIS增强版盲点信息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多种安全配置,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全面防护。

  沃尔沃配备的智能安全技术(IntelliSafe)包含多种主动安全功能,能为驾驶者提供全方位保护。

  其搭载的第二代City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在交通复杂的城市路况下可以有效减少意外碰撞发生,其可以有效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甚至麋鹿等大型动物。

  同时沃尔沃也是为数不多的掌握对向来车自动躲避碰撞技术的汽车厂家。

  在被动安全方面,沃尔沃同样做的非常出色。车身由铝合金及多种高强度合金钢组成,兼顾车身的吸能性和抗压性。

  在研发过程中,沃尔沃会在安全试验室中对车辆进行多种碰撞试验,来验证车辆的各项安全指标。图示为40%重叠率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速度为64km/h,这一测试标准和E-NCAP保持一致。

  全新V60在40%重叠率可变形壁障碰撞试验中的表现。

  编辑点评:回看过去的2017年,不难发现旅行车身影逐渐多了起来,虽然远没达到主流水平,但人们的关注度在不断地提高,汽车厂商也在谋求开辟SUV市场之后又一火热市场,这似乎都预示着旅行车会有不错的发展,在这样的时间点切入,沃尔沃显然不想空手而归。全新V60的推出能否带动人们对豪车旅行车的关注?又能否对现有的奔驰C旅、宝马3系旅行等车型构成威胁?这需要沃尔沃在价格上拿出更多诚意。另外,奥迪A4 Avant车型也即将引入国内,豪华旅行车市场竞争想必会越来越激烈。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