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何必执迷SUV?这几个Plan B更值得选择【4】

2018年02月24日08:2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何必执迷SUV?这几个Plan B更值得选择

  目标车型:东风日产 奇骏(17.98-26.88万元)

  Plan B 轿车东风日产 天籁(17.58-29.88万元)

  奇骏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前脸造型。相较改款前车型,奇骏拥有整体感更强的车头造型,同时也营造出一种刚毅勇猛的视觉效果。其实它的Plan B车型大家都能猜到,肯定是……

  外观方面,天籁采用了日产全新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外观造型更趋于年轻化。回旋镖式前大灯与点阵式LED日间行车灯的加入,也让前脸部分更加立体有型。

  天籁在设计方面更加年轻时尚,V-Motion造型为其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这也使得天籁在2017年全年销量达到11.39万辆,为东风日产贡献超过10%的市场份额,成为品牌销量增长的主力军。

  内饰方面,天籁以简洁的曲线相互拼接,配合多种材质营造出了整洁大方、充满立体感的内饰。三辐式方向盘均采用皮质包裹,握感舒适。中控台功能分布井然有序,层次感很强。

  天籁作为日产旗下非常成功的一款中级车,安全配置也非常到位,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等十分齐全。另外,除了常规的ABS防抱死、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上坡辅助功能以外,配置更高的车型还带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天籁搭载了一台代号为MR20的2.0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195Nm。若你对动力有进一步的需求,还可选择2.5L发动机版本。

  动力方面,天籁全系匹配了CVT无级变速箱。

  在写这篇文章前,我仔细思考了SUV相比轿车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最主要的优点有哪些,稍高的通过性,可能是我能想到的人们心甘为其解囊最为重要的理由。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为了SUV多出的那几公分离地间隙,而牺牲掉部分舒适性和配置,细想之下,其实这并不是一个“划算”的买卖。所以朋友们,当你还在徘徊是否购买一款SUV的时候,不妨给上述的Plan B轿车一个机会。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