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江苏盐城联手东海岸基金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2017年12月15日17:0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栗翘楚)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政府与东海岸(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东海岸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华人运通(江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人运通”)。双方约定以推进盐城市“一部车”战略工程实施为契机,通过组织项目、整合资源、政企合作、产投联动,积极为盐城引进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新材料等领域的企业,合力打造国际领先、智能互联、面向未来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2017年盐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做强“一部车”,即坚持百万辆整车目标不动摇,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打造汽车整车、零部件、服务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

  在东海岸基金董事长丁磊看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的汽车发展是个长期的进化和变革过程。目前看来,无论是技术还是业务模式远没有成熟和饱和,行业缺少的是对核心技术的突破,以及优质成熟的产品以及变革出行方式的系统解决。华人运通将基于盐城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的优势,专注于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引领人类出行方式的变革,做技术创新的先行者。

  同时,服务于国家战略,致力于实现产投联动、政企合作,带动地方经济的新一轮发展,也是双方合作的一致目标。为系统推动产业与行业变革,为中国在未来智能交通领域赶超国际先进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华人运通目前已在上海设立了研发中心,聚焦新能源汽车及智能交通系统的核心部件和工程系统的研发,以及智能交通信息系统的模型试验。公司未来还将在美国、欧洲等地相继成立研发中心。同时,华人运通技术公司还承担着探索下一代交通工具、零部件、动力产品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创新的攻关。

  据悉,早在上个月28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东海岸基金、上海科创集团、上汽投资、广汽资本、江铃投资、清华大学汽车研究院等首批聚焦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的17家单位在上海发起设立了中国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投资联盟。该联盟以推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打造技术、标准、信息共享、知识产权等行业公共平台为目的,促进智能汽车产业内企业优势互补,促进资本关注和解决创新型企业融资和发展瓶颈,聚合优势资源,助力行业内中小企业加速发展。

  东海岸基金董事长丁磊表示,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的新汽车产业是推动人类出行方式变革最主要的力量,华人运通技术公司将深度参与这场变革,将会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与创新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