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疫情冲击将加速汽车产业变革

2020年02月2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田虎)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行各业在落实防疫措施的条件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28日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汽车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疫情对汽车行业有冲击,同时也带来了产业变革的机会。

为了助力汽车行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人民网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举办线上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家,共议时下的产业困境,交流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为汽车产业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10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古惠南表示,疫情对于汽车行业的冲击可能会持续比较长的时间,因为现在疫情除了在中国,也已经影响到海外,“那么未来很多零部件接下来怎么进来,车辆怎么出去,可能会受到影响。”

同时,古惠南也指出,这次疫情也给产业变革提供了机会。比如无人驾驶和健康层面的探索推进。“广汽集团对于社会责任这方面响应非常快,我们有了专门的口罩生产线。同时,对于服务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现在打造一键消毒服务,也推出了N95的过滤网加一键消毒。此外马上还要推出中药健康包,加速智能化,推进自动加湿等。”

对于汽车行业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建议,古惠南则指出:“现在政府的导向很清楚,防疫和复产要同步抓。广汽新能源已经复产两个星期了,但我们现在遇到的困难是全国的复产时间不统一,很多方面都会受制于这个瓶颈。同时,希望国家能出台一些汽车领域的扶持政策,比如牌照的增加。新能源车的使用可以做到零污染排放,但下一步具体应该如何鼓励,希望国家能够尽快出台。”此外,古惠南还建议,希望国家能够针对汽车行业,出台银行金融的支持政策。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