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疫情促使汽车线上销售带来新变革

2020年02月29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记者罗知之)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行各业在落实防疫措施的条件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大勇在28日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汽车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疫情期间,为了解决在非常时期用户急需用车的矛盾,一汽轿车积极寻求变革,创新营销模式,所有经销商统一进行线上开业。

为了助力汽车行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人民网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举办线上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家,共议时下的产业困境,交流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为汽车产业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10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杨大勇表示,一汽轿车在疫情期间开展了“三关爱、一关心”行动。为了解决在非常时期用户急需用车的矛盾,经销商统一进行线上开业。在关心产业方面,考虑到这个阶段用户在移动出行过程中,对健康概念的强烈需求,一汽轿车把过去的技术储备有效地快速地落实到产品上。

杨大勇指出,疫情期间,一汽轿车积极寻求变革,实现营销模式的创新。经过20多天的筹备工作,实现所有经销商直播卖车。一汽轿车给经销商做了有效的培训,让经销商员工在家里能够有效地进入到工作状态,既给用户购车做一定的触达,也有利于经销商团队保持高昂的精气神。

谈及产业发展的诉求,杨大勇表示,受疫情影响,消费需求短期内会受一些影响,但长期来讲,消费需求基本面不会变化。“奔腾品牌建议,首先,中汽协提交的推迟全国范围内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建议应当加速推进落实,这将有利于产业的发展;第二,奔腾期待取消地方的限购和限制消费的措施,也期待出台一些购置税减免的政策;第三,资金方面,期待出台一些政策促进银行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以及加大对消费信贷的支持。”

(责编:鄂智超、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