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吹响深入本土化的号角 人民网试驾北京现代ix35【3】

胡挹工
2017年11月11日22:15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北京现代全新ix35搭载了一套相当成熟的动力系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AT变速箱,发动机动力参数与老款车型相同并且实际表现也十分相似,油门响应积极,动力的传递十分平顺。虽然这套动力系统的参数并不出众,118kW的最大功率和194Nm的最大扭矩相比一些中国品牌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都颇有不如,但是现代多年来对车辆调校的积累,让这套动力在实际驾驶中显示出了很高的行驶质感。

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十分成熟,加速感受十分线性,油门的响应积极,变速箱对油门的深浅都能做出非常准确的判断。在舒适和经济模式下,变速箱表现的较为积极,转速在1800rpm时就会升挡。但毕竟受限于动力参数,加速的爆发力不强。

切换到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有较为明显的提升,深踩油门时变速箱会果断的连降两挡,降挡反应较快,并且急加速时车辆没有丝毫拖泥带水的情况。

ix35的转向采用了液压助力转向,经过了全新的调校,以往轻飘飘的转向手感得到了明显的改善,路感更清晰,指向也更精准了。

全新ix35采用前麦佛逊加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同样经过了全新的调校,整体而言,新的悬架调校虽然依然有着明显的舒适性指向,但是以往过分柔软已经消失不见,柔中带韧是最好的诠释。路面的细碎颠簸都能得到较好的处理,同时保留一些路感,在城市通勤时舒适度有一定保证。

总结:通过一天的试驾,能够明显的感受到北京现代对ix35在本土化上做出的努力。硬朗的外观、更多的智能化配置,这明显是顺应中国市场做出的改变。虽然网联化体验方面,全新ix35依然有着一段较长的道路要走,但这样的开始无疑令人感到开始的诚意。而另一方面,全新ix35给我最大的惊喜来自于行驶质感的提升,以往柔软松散的底盘印象荡然无存,平顺的动力和柔韧的悬架让人印象深刻。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全新ix35吹响了本土化的号角,相信上市后,只要价格合理,其月销1-2万台的目标不难实现。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