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有颜值有内在 四款十万左右的紧凑家轿【4】

2017年11月08日08:0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有颜值有内在 四款十万左右的紧凑家轿

  (五)动力系统对比

  动力方面,名爵6搭载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最佳的动力参数表现,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250Nm。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搭载1.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i6表现出色,工信部油耗4.9L/100km。

  

对比车型动力及传动系统比较
参数/车型 上汽全新名爵6 20T 自动精英智联版 东风启辰 D60 1.6L XV CVT智联豪华版 上汽荣威i6 16T 自动旗舰型 奇瑞艾瑞泽7 1.6L CVT致享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78 9.88 10.48 9.59
发动机排量(L) 1.5 1.6 1.0 1.6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及气缸数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三缸 直列四缸
最大功率(kW) 124 93 92 93
最大马力(Ps) 169 126 125 126
最大扭矩(Nm) 250 154 170 160
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
工信部油耗(L/100km) 5.8 5.9 4.9 6.7
 

  上汽全新名爵6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5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169Ps),最大扭矩250Nm。

  传动系统方面,上汽全新名爵6搭载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东风启辰D60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54Nm。

  传动系统方面,东风启辰D60搭载了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上汽荣威i6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最大扭矩170Nm。

  传动系统方面,上汽荣威i6搭载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

  奇瑞艾瑞泽7搭载了一台排量为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126Ps),最大扭矩160Nm。

  传动系统方面,奇瑞艾瑞泽7搭载了一台CVT无级变速箱。

  (六)底盘悬挂对比

  四款对比车型均为承载式车体结构,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转向助力类型方面均采用电动助力,手感轻盈,易于维护保养,回正性能好。前悬挂结构类似,均为麦弗逊结构。后悬挂方面,D60和i6采用了同级别车型中常见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而名爵6和艾瑞泽7则使用成本更高的多连杆悬挂。

  

底盘悬挂对比
参数/车型 上汽全新名爵6 20T 自动精英智联版 东风启辰D60 1.6L XV CVT智联豪华版 上汽荣威i6 16T 自动旗舰型 奇瑞艾瑞泽7 1.6L CVT致享版
厂商指导价(万元) 10.78 9.88 10.48 9.59
驱动形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车体结构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承载式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电动助力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编辑点评:经过对比我们能够发现,这四辆车在十万左右的价格区间都有着比较均衡的表现。同样来自上汽集团的名爵6和荣威i6两辆车,都有着时尚耐看的外观。其中名爵6具备充沛的动力表现,而i6的燃油经济性方面更占优势。东风启辰D60有着成熟的动力总成,开起来之后的平顺性也与合资对手较为接近。而如果你希望自己的车有着比较丰富的配置,那么奇瑞艾瑞泽7是你的最佳选择。(涂强)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