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身手均衡 表现全面 人民网试驾东风风光S560【3】

胡挹工
2017年11月0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这次试驾的是1.8L+CVT车型,发动机最大功率139Ps,峰值扭矩187N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器,从动力总成的匹配上来看,也能知道这并不是一个图快的搭配,在风光S560的产品序列中还有1.5T车型,对动力要求高的朋友可以选择它。

日常驾驶,这台1.8L的动力表现不温不火,在起步阶段CVT变速箱也没有刻意将发动机转速提高来获得更强的动力,整体来看低扭是足够用的,在频繁起步停车的拥堵路况下,这样的调校会让人觉得更加顺心。

CVT变速箱足够平顺,对于10万以内的SUV来说,它的整体表现会让人觉得驾驶更加踏实,基本杜绝了恼人的顿挫,在后期的维护方面也会让车主更加省心。总体来讲令人满意。

风光S560的S挡确实很有用,同样是地板油,能感到S挡有完全不一样的动力表现,甚至让人有点惊喜,现在D挡和S挡有不同表现的车并不多。

风光S560使用电子助力转向,低速时转向力很轻盈,快速打方向(至打死)时,整体的力度也很均匀,转向机在负荷增加时不会出现助力不够的情况,感觉很好。速度起来后转向力度明显上升,甚至有些偏沉,给人一种很沉稳扎实的感觉,和底盘表现一致。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这次的试驾路线没有太大的起伏,也没碰到减速坎,体验内容有所欠缺。不过我有在一个人行道高的小台阶上往复开了几次,能感受到车身在下落时,悬架调校得很厚重敦实,减振效果不错。

总结:东风风光S560是一款相对均衡的产品,在7-10万元的售价区间内,它的设计原创度较高、配置丰富、动力经济实用、空间灵活,能够尽可能的满足消费者的各类需求。此外,厂家为风光S560提供了7年15万公里的质保,在后续维护成本方面会为车主节省不少开支。当然,虽然风光S560的优点很多,但品牌知名度也是东风风光不得不面临的问题,提到东风,人们并不能第一时间想到它旗下这些新晋的SUV车型,所以做好产品是第一步,未来还是任重而道远,愿风光S560能扛起大旗,继续加油。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