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15万以内不摇号 选这几款纯电动小型SUV【4】

2017年11月06日08:1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15万以内不摇号 选这几款纯电动小型SUV

  推荐车型:长安CS15 EV

  补贴后售价:11.9-12.6万元

  最大续航里程:300km

  推荐理由:脱胎成熟燃油车型,长安CS15 EV作为长安汽车首款纯电动SUV,一出手就是300km的最大续航里程,成功解决里程焦虑。

  长安CS15 EV听名字就知道这是长安CS15的电动版,10月份刚刚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1.9-12.6万元。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00mm/1740mm/1630mm,轴距则为2510mm。

  外观方面,CS15EV和CS15还是很相似的,仅仅在前脸进气格栅、车标等处加入了蓝色标识。

  全封闭的进气格栅,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它是一款纯电动车型。

  大灯的造型和燃油车的一致,只是加入了蓝色装饰。

  日间行车灯和雾灯被组合到了一起,造型大方,实用性强。

  外后视镜同样采用双色设计,下部为塑料材质,同样也可以避免车漆剐蹭。

  长安CS15 EV的尾部造型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不过整体造型比较和谐,给人圆润敦实的感觉。

  内饰上,长安CS15 EV同CS15燃油版同样保持一致,布局合理、上手简单。黑白拼色的设计比较时尚、运动。

  内饰材质部分,中控区域运用大面积搪塑工艺,点缀黑亮装饰,座椅采用真皮包裹,视觉和触觉上都有不错的感受。

  三辐式方向盘略显单薄,不过中间加入了蓝色装饰的长安汽车标志,点亮了整个内饰氛围。

  CS15 EV采用旋钮式挡把,搭载多个挡位设置。

  动力电池布置在车身底部,容量为42.57kWh,在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300km,60km/h等速情况下,续航里程可达350km。长安CS15 EV使用的是最大功率为55kW(75Ps)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达到170Nm,驱动1530kg的车身最大速度可达110km。新车搭载多挡位能量回收系统,每公里行驶仅需0.15kWh。

  小结:长安CS15 EV和许多中国品牌电动车一样,脱胎于燃油车,这样可以节省一定的研发成本。同时也让长安CS15 EV一出生就拥有不俗的外观、内饰,加上300km的超长续航里程和丰富的配置,CS15 EV将会拥有不少拥趸。

  编辑点评:虽然SUV车型大热了好几年,不过直到今年上半年,市面上纯电动小型SUV也寥寥无几。下半年各大车企相继发力,几款长续航里程的纯电动小型SUV纷纷上市,消费者的选择才多了起来。江淮iEV7S头顶最美电动车头衔强势回归,先进的三电技术和丰富的配置加上良心的价格,目测离爆款不远了;北汽EX260老大哥实力不俗;广汽传祺GE3外观亮眼,续航里程长;长安CS15 EV后来居上,不容小觑。

  相关内容回顾:

  这些电动汽车火了 微型电动车TOP4推荐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