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运动&买菜!四款15万内合资两厢车推荐【4】

2017年11月03日13:57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运动&买菜!四款15万内合资两厢车推荐

  推荐车型:长安福特-新福克斯两厢

  2017年9月销量:1.569万辆

  全国最高优惠:4.1万元

  在这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席卷全球的时代,福克斯可能是非常积极的响应者了,因为它甚至出现了1.0T的发动机型号,而这款1.0T的车型也被各个车评人拿来去检验它的车身抖动以及动力是否够用的情况,当然它也是有其余的动力系统可供选择的。

  外观方面福克斯也采用了福特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横向设计的前进气格栅、鲨鱼嘴式的前唇设计、上翘的眼尾倒给整车增添了犀利的感觉;雾灯的设计元素和前大灯相呼应,尾灯则更强调灵动之感。不过整体看来造型依然遵循着简约的设计要素。

  福特内饰的设计语言一直都比较洒脱,狭长设计的空调出风口、倾斜而向下收敛的中控台、三辐式方向盘并没有太多的造型感可言。不过按钮布局还算简洁明了,双炮筒式的仪表设计也非常捉人眼球。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有5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部分车型配备有胎压监测装置和疲劳驾驶提示;操控配置方面车型配备有上坡辅助和ESP车身稳定系统,部分车型配备有陡坡缓降装置、并线辅助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舒适性配置方面车型配备有电动天窗、主动格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并支持四向调节、倒车影像、后泊车雷达等。多媒体配置方面全系配备有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部分车型配备有定位互动服务、语音控制服务。

  动力方面福克斯提供有1.0T、1.5T和1.6L三种动力版本,匹配5挡手动、6AT或者6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000rpm,最大扭矩170Nm/1500-4500rpm;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kW(181Ps)/6000rpm,最大扭矩240Nm/1750-4500rpm,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125Ps)/6500rpm,最大扭矩159Nm/4000rpm。驱动方式为前置前驱,前悬挂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挂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转向助力类型有电动助力和机械液压助力。

  全文小结:两厢车的全新含义,是运动、是激情,同时又不乏居家的味道;它正在一点点成为年轻人的新宠,当年因为它的与众不同而被遗弃,如今它又利用自己的独特之处被狂热追逐。用它来阐述运动,还是用它来买菜?这精悍的小车完全把选择的权利交给了你。(张瑞天)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