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多一种选择 三厢/旅行共售合资车推荐【3】

2017年10月31日08:0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多一种选择 三厢/旅行共售合资车推荐

  推荐车型三:一汽-大众宝来/蔚领

  厂商指导价区间(万元):10.78-15.38/12.59-16.29

  如果说朗逸是小号帕萨特,那么宝来则更像是小号迈腾。在大众家族的X型前脸上,宝来使用了类似迈腾的切割风大灯,并向两侧微微上扬。雾灯区的穿插式设计也显得犀利动感。

  虽然大众没有宣称过蔚领与宝来的关系,但从相同的车宽、轴距以及前脸设计来看,蔚领就是宝来的旅行版本。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宝来

蔚领

车长(mm)

4562

4559

车宽(mm)

1793

1793

车高(mm)

1468

1487

轴距(mm)

2614

2614

 

 

  虽然大众车型的内饰有着较高的统一性,但不同车型在设计方面还是有着一定区别。宝来的内饰充斥着平直简约的元素,并且采用了耐看的T型设计。

  宝来/蔚领全系均配有儿童座椅接口、上坡辅助、铝合金轮圈、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放倒、大灯高度可调、防紫外线玻璃、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配置,其中高配车型还配有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换挡拨片、车内氛围灯、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功能。

  宝来空间演示:

  蔚领空间演示: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蔚领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有两指左右的余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得益于该车采用的车顶掏空设计,虽然头部空间只有两指余量,但乘坐起来一点都不觉得压抑。腿部空间也非常充裕,有两拳半以上的余量。

  宝来在标准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490L,表现优异。

  蔚领在标准模式下的行李厢容积为589L,完全能够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将其后排座椅完全放倒后,行李厢则能扩容至1507L,非常充裕。

  宝来与蔚领有着相同的动力配置,即1.6L、1.4T低功率(230TSI)以及1.4T高功率(280TSI)三种动力。其中280TSI车型的最高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

  传动方面与大众多数车型一样,共有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三种变速箱可选,其中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匹配的是1.6L发动机,7挡DSG变速箱则与TSI发动机相匹配。

  车型小结:宝来的销量非常出色,甚至一度超过了同门对手朗逸。而蔚领的面世进一步丰富了一汽-大众的产品线,也能让朗行、朗境不再“寂寞”。

  编辑点评:从一开始的排斥、无人问津,到现在越来越高的销量,旅行车正在逐渐被中国消费者认可。不论从实用还是从文化角度来看,旅行车的推广都很有意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有更多实惠而又产品力不俗的旅行车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责编:鄂智超、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