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大众等7家 海外车企在华新能源布局盘点【2】

2017年10月23日08:49 | 来源:汽车之家
小字号
原标题:大众等7家 海外车企在华新能源布局盘点

  现代起亚集团

  ◆现代汽车

汽车之家

  据悉,2018年现代将在华推出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继续巩固其“新能源NEW计划”、丰富电动化产品序列。据悉,2款新车或为索纳塔插电式混动版本、领动插电混动版,同时也不排除引入IONIQ车型的可能。

北京现代 领动 2016款 1.4T 双离合炫动·活力型

  海外版现款索纳塔PHEV车型最初在2015北美车展首发,该车在外观上基本维持了混合动力版车型的主体设计,最重要的区别在于左前翼子板上增加了充电接口。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套由2.0L发动机、电动机及9.8kWh电池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05马力。据悉,该车的纯电模式续航里程为43.5km,传动系统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此外,将于2018年推出的另外一款新能源产品或为基于领动车型打造的插电式混动版本,目前现代在世界各地市场均未推出领动(海外称Elantra)的新能源版本车型。因此我们参考同级别的IONIQPHEV车型来看,该车有望搭载一套由1.6L发动机与电动机及8.9kWh电池组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电动机功率达到了61马力。在纯电动模式下,该车的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

  ◆起亚汽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说完现代汽车,我们再看看起亚,根据此前报道东风悦达起亚官方发布了“DYK2020战略”新车计划。根据该计划,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于2017下半年推出4款全新车型,其中,全新福瑞迪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全新焕驰将于年底正式上市。除此之外,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能源领域也将进一步加大投入研发力度,截至2020年,除K5混动车型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将推出5款新能源汽车。通过一系列产品的密集投放,帮助其达成2020年100万辆的销量目标。

  根据此次曝光的新车计划来看,2017年下半年,东风悦达起亚计划共推出4款全新车型,其中,除已经上市的KX CROSS和凯绅以外,全新福瑞迪将于10月份正式上市,焕驰将于年底正式上市。为了更好的扩充其产品阵容,东风悦达起亚还计划将于2017-2020年期间,共推出18款新车供消费者选择,其中包括7款新车/改款轿车、6款改款SU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加大新产品的投入力度外,东风悦达起亚还发布了“高端技术战略”,该战略共包含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三个方面。其中在智能化方面,东风悦达起亚将其分为五个阶段,并要求“2020年计划实现量产部分无人驾驶汽车、2025年计划实现无人驾驶汽车开发等目标”。而在共享化方面,东风悦达起亚计划推进出行平台服务,通过支援强化顾客出行平台,引领未来出行平台产业,从而实现扩大出行平台服务的计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发力传统的汽车领域外,东风悦达起亚在新能源领域也开始快速发力,根据新产品计划,东风悦达起亚计划于2020年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和3款插电式混动车型。据猜测,这其中将包括K5插电混动、起亚KX3纯电动、K3插电式混动等。

  编辑点评:

  以前现代、起亚在国内凭借合资品牌的特殊身份以及较为年轻时尚的外观设计和较为实惠的售价,能够吸引到众多消费者购买,但是由于中国品牌的日益强大以及其他敏感原因,现代起亚在国内市场的噩梦逐渐上演,以现代举例,有数据显示,今年1-7月份,北京现代销量出现严重下滑,累计销量为41.5万辆,同比下降29.1%,仅完成全年125万辆目标的33.2%,其中,受“萨德”事件的影响,其4-6月份的销量更是狂减64%。

  及时嗅到市场的新机会以及动向是尽可能的挽回市场的唯一机会,所以通过上述盘点我们可以看出现代和起亚品牌对挽回市场的决心,不过这二者对比来看,起亚的决心要远远大于同门的现代,其在我国未来新能源车型的规划十分细化,不仅增加了自己产品线的丰富程度,也尽可能的让自己可以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而反观现代品牌,2018年在华仅仅推出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从而巩固其“新能源NEW计划”、丰富电动化产品序列。但是,未来这两款车能够帮助其挽回市场份额的能力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 通用集团

汽车之家

  『玛丽·博拉在发表通用汽车未来战略』

  在今年的9月15日,“2017通用汽车中国新闻发布会”在上海举行。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现身此次发布会,和大家分享了通用汽车全球战略布局及在中国的发展规划。她表示,在2016-2020年间,通用汽车将会至少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

  玛丽·博拉透露,在2016年至2020年间,通用汽车在华将推出至少1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目前已经在售的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动车、别克VELITE 5等;与此同时,通用汽车旗下全线产品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也有望在此期间降低28%。而到2025年,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品牌旗下将近全部车型都将采用不同程度的电气化技术,带来从轻混到纯电动的解决方案。除此之外,为满足新能源车型的电池需求,上汽通用电池组装工厂目前已启动试运营,并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产。

上汽通用别克 VELITE 5 2017款 时尚增程型

  『别克VELITE 5』

  在玛丽·博拉看来,如今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新能源的推广和研发放在首位。近日,中国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刚刚结束的泰达论坛上透露,工信部已经开始“研究和制定一个停止生产和销售传统燃油车的时间表”。这一消息像是一把无形的利剑,瞬间划破了汽车市场的宁静。而伴随着双积分政策推出的临近,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坐不住了,纷纷拿出了自己的新能源计划“表决心”。

上汽通用雪佛兰 赛欧 2013款 SPRINGO电动版

  『赛欧SPRINGO』

  其实,通用汽车对新能源领域涉足很早,早在2012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联合推出了双方自主研发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赛欧SPRINGO,该车续航里程130公里,售价25.8万元,是第一批享受补贴和上海免费牌照的新能源车。同年,通用雪佛兰Volt(沃蓝达)增程式电动车进入中国,但由于价格过高,致使其市场表现并不理想。

  如今,经过多年的研发,通用汽车已经拥有足够的新能源技术做储备,先后推出了凯迪拉克CT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别克VELITE 5增程式电动车、凯迪拉克XT5轻混动车型等,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布局。除此之外,玛丽·博拉还表示智能网联技术也将成为通用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环节,聚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进一步打造最佳的出行体验。其中,高速路况辅助驾驶系统“超级巡航”也将在今年应用在凯迪拉克的新车上。

  编辑点评: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积分政策的坐实,各大合资车企已经纷纷开始了相应的动作。而通用集团在美国早就与其政府有关于此类积分政策打了多年的交道,所以说通用集团深知把握先机的重要性。所以从一开始,其就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这是自家的战略使然。同时如上述所言,我们可以从不同的方面看出其正依托模块化的智能电驱系统,逐渐应用于集团内越来越多的车型,从而形成符合新能源市场趋势的战略布局。

(责编:闫枫、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