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依然受青睐 三大中国品牌新能源战略

2017年10月20日14:2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SUV依然受青睐 三大中国品牌新能源战略

  

  新能源汽车目前在我国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了,近些年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力度有目共睹,国家更是给予新能源汽车在牌照、补贴等方面的诸多优待政策,不过目前来看新能源汽车发展收到的成效依然不太理想。9月28日,工信部等五部委印发《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双积分”办法,该办法自2018年4月1日起施行,2019年正式考核。办法规定,中国境内所有年销量3万辆以上的汽车制造企业和汽车进口商,2019年和2020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分别为10%、12%,达不到要求将面临高额罚单甚至被关停。可以说,“双积分”政策的颁布将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到了一个许进不许退境地,众多车企纷纷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快发展脚步。今天的文章,我们就来看看江淮、吉利、长安三大中国汽车品牌未来在新能源规划方面有什么动态。

SUV依然受青睐 三大中国品牌新能源战略

  江淮新能源规划 2020年推7款新能源车

  据数据统计,2016年江淮汽车全年销售了643342辆,其中乘用车累计销售超过了37万辆。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江淮汽车2016年新能源乘用车销售18369辆,同比增长74.59%,虽然增速很快,但如果按照2019年开始考核的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达到10%来计算,这个销量并未达到要求。不过,江淮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无论是技术还是销量基础,都算比较好的,而且距离2019年正式考核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江淮汽车在这一年多的缓冲期里已经做了非常详细的新能源规划。

  

江淮新能源规划
车型 上市时间
江淮iEV7S 2017年10月
江淮iEV7E 2017年11月
江淮iEV7T 有望2017年底
瑞风S7混动版 有望2018年
江淮iEV8 有望2019年
江淮iEV7C 有望2020年
全新平台新能源车  2019年下半年
 

 

  据此前我们从江淮汽车官方获悉,江淮计划在2020年前将推出7款新能源车型,并计划在2020年完成20万辆的新能源汽车销量目标。从2016年的不到2万辆到2020年的20万辆,这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这些未来将推出的新能源车有没有实力完成这个任务呢?

  江淮iEV7S

  江淮iEV7S是iEV6S车型的改款升级版本,新车整体上沿用了江淮iEV6S车型的设计,在车头部位做出了小幅度的改动,方形的充电接口盖上贴有江淮最新品牌LOGO。同时,蓝色饰条做了加粗处理,以凸显了该车与众不同的新能源车身份。此外,江淮iEV7S还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在提高美观度的同时更加注重了行车安全。空间方面,江淮iEV7S的车身尺寸为4135mm×1750mm×1560mm,轴距则是2490mm,第二排座椅还支持放倒,让原本宽裕的车内空间,更加宽敞。

江淮iEV7S

江淮iEV7S

  内饰方面,江淮iEV7S采用双色运动风格内饰设计,三辐式运动方向盘搭配红色缝线点缀的真皮座椅,整体内饰风格更加偏向年轻化,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需求。配置方面iEV7S算的上十分丰富,新车配有PEPS一键进入、CCS定速巡航,不仅如此,新车还配备有全液晶显示的8寸智能多媒体大屏,实现GPS导航、蓝牙电话、倒车可视、保养、充电设置等数十项功能信息显示。

江淮iEV7S

江淮iEV7S

江淮iEV7S

  动力方面,江淮iEV7S采用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得到很大提升,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85kW(115Ps),峰值扭矩为270Nm的电动机,匹配单速自动变速箱,0-50km/h加速时间只需4.5s,综合工况续航280km,60km/h等速行驶续航高达350km。

  瑞风S7混动版

  日前我们获悉,江淮瑞风S7混动版或将于2017年年底正式发布,并有望于2018年年中正式上市。外观方面,瑞风S7混动版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后备厢和反光镜下方处加入了混动版车型专属LOGO。

瑞风S7混动版年底发布 将2018年中上市

 

瑞风S7混动版年底发布 将2018年中上市

 

  动力方面,据悉瑞风S7混动版搭载由一台1.5TG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20kW永磁同步电机以及容量为6Ah的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125kW(170Ps),峰值扭矩270Nm。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据官方数据,瑞风S7混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6.3L,百公里加速时间约10s。

瑞风S7混动版年底发布 将2018年中上市

  江淮iEV7E

  江淮iEV7E车型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首发,据悉将于2017年11月正式上市。外观方面,新车基于瑞风S2mini车型打造,主要变化在于前进气口三横幅格栅镀铬条被换成了一体式装饰板,其外接充电口设置在前中央LOGO后面。同时,该车的前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两侧的雾灯位置融入了蓝色元素,使该车新能源的身份更加凸显。

2017上海车展:江淮iEV7E车型正式发布

 

2017上海车展:江淮iEV7E车型正式发布

 

  内饰方面,新车与瑞风S2mini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45kW(61Ps)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峰值扭矩为175Nm,在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152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200km,0-50km/h加速时间为6s。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充到80%需要1小时;而在慢充模式下,充满电则需要10小时。

2017上海车展:江淮iEV7E车型正式发布

 

2017上海车展:江淮iEV7E车型正式发布

 

  江淮iEV7T

  江淮iEV7T是以江淮和悦为原型打造的A+级纯电动轿车,轴距达到了2710mm。新车将有出租车、家用车、公务车三个版本,采用更大容量的电池,家用车版本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320km,公务车版本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将达到400km。

江淮汽车2014款和悦

  江淮和悦

  江淮iEV8

  江淮iEV8基于瑞风S7打造,新车有望于2019年正式投放市场。江淮iEV8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0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10s,最高时速为150km/h。在快充模式下,电池从0充到80%仅需45分钟。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S7

  瑞风S7

  iEV7C

  江淮此前公布了一款名为iEV7C的纯电动中级车,江淮iEV7C基于瑞风A60打造,在外观设计上采用江淮电动家族的蓝色饰条,但在细节上与瑞风A60一些区别。

江淮汽车2017款瑞风A60

  瑞风A60

  动力方面,iEV7C搭载一台液冷永磁同步电机,官方公布0-100km/h加速时间为11s,最高时速160km/h。iEV7C的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320km。

  另外,江淮未来将推出一个名为“432”的全新平台,可用于生产混动车型、电动车以及燃油车型,覆盖MPV、A级轿车、SUV多种车型。据悉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能源车最快2019年下半年上市。另外,江淮与大众合资首款车型将于2018年上市,与蔚来汽车合资的纯电动SUV ES8有望在2018年率先推出,随后推出一款尺寸更小的SUV ES6。

(责编:李卓、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