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SUV依然受青睐 三大中国品牌新能源战略【3】

2017年10月20日14:2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SUV依然受青睐 三大中国品牌新能源战略

  长安新能源规划 2025年全面停售燃油车

  10月19日,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车展上发布了长安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而这个计划的重中之重就是新能源规划。计划中提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2025年,长安汽车将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的燃油车,并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大力推进新能源战略实施。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在发布会上,长安CS15 EV、新逸动EV300和逸动PHEV三款车型正式上市,同时新奔奔EV260车型也正式亮相。自此,长安汽车已经拥有了CS15EV、逸动EV、逸动PHEV、奔奔EV等近15款新能源汽车。

长安CS15 EV上市 售价18.94-19.64万元

  长安CS15 EV作为长安汽车首款纯电动SUV,基本与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保持一致,而动力方面才是新车的亮点。

CS15纯电动

 

长安乘用车2017款长安CS15 EV

 

CS15纯电动

  新车搭载多挡位能量回收系统,每公里行驶仅需0.15度电。新车搭载高容量电池,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5kW(75Ps),峰值扭矩可达170Nm,工况续航里程为300km,60km/h等速条件下可达350km。

长安逸动PHEV正式上市

  逸动PHEV是长安汽车第一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外观方面,新车与逸动电动版(EV)十分接近。内饰方面相比现款燃油车型并没有太大变化,配置方面搭载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主驾驶座椅记忆、远程开启空调功能、后排出风口、智能车载互联系统、4G-TBOX智能远程监控系统,此外新车还配备有全新的10.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

长安逸动PHEV正式上市

 

长安逸动PHEV正式上市

 

长安逸动PHEV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1.0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6kW(117Ps),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109Ps),电池则为三元锂电池。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新车在纯电动状态下的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km。

长安乘用车2017款逸动EV

 

长安乘用车2017款逸动EV

 

长安乘用车2017款逸动EV

 

长安乘用车2017款逸动EV

 

  新逸动EV300在逸动EV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升级,尤其是动力部分,新车升级了电池组,容量变为45kWh,综合续航里程为300km/h,60km/h的等速续航可达到最大360km。除此之外,逸动EV300还支持快充技术,半小时即可充满。电机与现款逸动EV200相同,最大功率122Ps(89kW),峰值扭矩为280Nm。

奔奔EV

奔奔EV

奔奔EV

奔奔EV

  长安奔奔EV260则是现款奔奔EV的升级版车型,新车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均没有发生太大改动,不过续航里程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新车采用了更大容量的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251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300km。

长安投千亿发力新能源 2025停售燃油车

  然而,长安目前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并不能承担2025年全面停止销售燃油车后继续发展的重任,不过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汽车规划方面早有长远规划。根据“香格里拉”计划显示,长安2025年前计划累计推出多种形态的全新纯电动车产品2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12款,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百公里”,续航里程将超过1000km。并且将率先在新能源车上实现L3至L4级自动驾驶功能,应用7项领先的智能化标签技术,实现人、车、环境感应交互。

  编辑点评:“双积分”政策是公平公正的,它留给中国品牌、合资品牌、进口品牌的缓冲时间是一致的,而且可以说这个缓冲时间并不充足了。从目前形势来看,无论是中国品牌还是合资和进口品牌,能满足“双积分”要求的寥寥无几。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大战中,谁能提前布局,谁就能率先拿到胜利的筹码。

(责编:李卓、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