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价格有诚意!五问五答东风雪铁龙天逸【4】

历建斌
2017年10月16日09:34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原创]价格有诚意!五问五答东风雪铁龙天逸

  第四问:如何看待价格?

  在9月15日晚,东风雪铁龙正式公布了天逸的官方建议指导价,当指导价最低的350THP舒适型价格出现在大屏幕时,上市会场的经销商代表们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而在380THP旗舰型23.67万元+1万元购置税厂商补贴的价格出现后,全场的欢呼声达到了最高潮。

东风雪铁龙天逸

  

东风雪铁龙天逸官方指导价
车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350THP 舒适型 15.27
350THP 时尚型 16.97
350THP 豪华型 18.97
380THP 时尚型 19.27
380THP 豪华型 20.97
380THP 旗舰型 23.67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经历了长期的市场低迷期后,东风雪铁龙太需要一款回归正轨、提振经销商士气的拳头产品了,很显然,在SUV市场火爆的当下,天逸是近期雪铁龙机会最大的车型,自然被予以厚望。在定价策略方面,此次雪铁龙官方采取了“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从实际的售价区间来看,天逸确实较对手更加富有诚意,在如今SUV市场竞争激烈的现状下,更低的售价将更加有利于天逸的突围。

  第五问:与对手相比竞争力如何?

  目前SUV市场虽然依旧火热,但增长已经出现了放缓,只有真正实力均衡的产品才能站稳脚跟,对天逸来说,作为东风雪铁龙在华投放的最重要SUV产品,其在价格、造型、空间、配置等方面均有着不输,甚至超越同级对手的表现,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天逸与部分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天逸 翼虎 CR-V 途胜
车长(mm) 4510 4524 4585 4475
车宽(mm) 1860 1838 1855 1850
车高(mm) 1705 1701 1679 1660
轴距(mm) 2730 2690 2660 267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2017款本田CR-V

  东风本田CR-V

  在紧凑级SUV市场上,日系、美系、德系产品均有覆盖,且个个实力雄厚,天逸作为一个后来者,虽然推出时间比较晚,但更加充分的准备时间也为天逸带来了产品上的切实优势,从上面的车身尺寸对比表格中我们可以看到,天逸的轴距、车宽和车高均属于同级最好水平,这也为天逸的空间表现带来了更有利的基础,用后来居上来形容毫不为过。

长安福特2017款翼虎

  长安福特翼虎

  

天逸与部分车型动力对比
车型 发动机信息 发动机最大功率(kW) 发动机最大扭矩(Nm)
天逸 1.6T/1.8T 123/150 245/280
CR-V 1.5T 142 243
途胜 1.6T 130 265
翼虎 1.5T 133 24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从上面的动力对比表格我们可以看出,与同价位的对手相比,天逸的动力表现更为抢眼,值得一提的是,1.6T发动机虽然没有1.8T数据强悍,但也顺势降低了售价门槛,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总得来看,天逸凭借富有诚意的价格、时尚个性的外观、过人的空间表现以及丰富的配置水准可谓竞争力强悍,但是天逸并不是没有缺点,全系缺乏四驱系统和独立悬挂让其在“硬指标”上逊于对手,也一定程度上损失了一部分刚需用户。四驱和独悬的缺失一直是法国车的“硬伤”,但也不必上纲上线,最终能否接受这样的设定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消费者可按需选择。

    总结:国内SUV市场的火爆是有目共睹的,但大量的产品均是人云亦云,没有自己的特色,天逸则不同,极具个性的设计配合优秀的空间、操控表现让其在同级对手的对比中充满了闪光点,随着天逸正式投放市场,东风雪铁龙的SUV战略也正式拉开,未来我们还将看到C3 Aircross等多款SUV车型投产,凭借越来越多SUV车型的加入,我们有理由相信,东风雪铁龙将走向销量快车道。

(责编:胡挹工、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