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请用心感受 人民网试驾吉利远景X3【3】

鄂智超
2017年09月25日08:07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在吉利推出博越后,已经将这种以曲线为主体的内饰设计风格延续到诸如吉利GL等车型上,远景X3也是一样。线条变化丰富,层次感鲜明,样式几乎就是博越的缩小版。双色内饰目前属于选装,厂家也提供纯黑色的内饰。

不过鉴于它的售价,不太会采用成本较高的材质,因此远景X3运用的硬塑料材质面积很大,只有在门板等部分进行了软质材料的包裹。值得欣慰的是中控台的做工不错,在功能区域的划分上也比较合理,使用起来毫不费力。

远景X3的方向盘略大,外圈采用了皮革缝制,具备了丰富的多功能按键控制功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要。驾驶员面前的仪表设计非常含蓄,淡蓝色的背光和稳重的字体给人带来好感。

此前我已经在吉利远景X1上体验了那套非常好用的G-Link车机系统。远景X3上所搭载的屏幕尺寸为8英寸,反而没有远景X1上的11.1英寸那么夸张。更多的实体按键让它看起来质感好一些,在功能上涵盖了影音播放、手机蓝牙连接、倒车影像、高德导航、胎压监测(可显示独立胎压值)等实用内容。现在流行的百度CarLife、苹果CarPlay连接功能也一并奉上。

有趣的是新车有着整合在后视镜中的原厂行车记录仪,并且可以将画面显示在中控屏幕上,这大大方便了消费者的后期使用,是一个很值得推广的做法。语音功能继续在新车上出现,有三种唤醒方式,包括说出“你好远景”的语音指令、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键或者通过点击屏幕来实现。语音控制可用来控制影音系统、空调、导航等一系列功能。

中控台下方提供了日常所需的12V电源与2个USB电源接口,同时后排也配备了一个USB接口,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贴心。车内设置了一些特别设计的储物空间,比如驾驶席与副驾驶席旁的雨伞槽,很有实用价值。

吉利远景X3的一个惊喜是前排座椅格外舒适,虽然看起来不宽大,但是坐上去填充物很厚实,在人体工学上的设计比较到位。后排座椅的表现就显得一般,虽然椅子本身同样很软很舒适,但坐垫略短,靠背感觉有点直,也没有提供中央扶手。

后排地板几乎纯平的设计我很喜欢,可以让这辆不算大的车上满员时体现出更为出色的乘坐体验。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其实也都足够,USB接口还是比较实用的,缺少后排空调出风口在这个级别也算正常。出于某种原因,远景X1上的那种全景天窗没有出现。

远景X3提供了可分开放倒的后排座椅,不过并不能放平,因该是与车辆平台设计有关。在后备箱打开后,门槛与底板之间的落差有点高。至于后备箱空间,远景X3的表现可以算是合格,配备有12V电源与照明灯,整体内部容积不算太大。

(责编:鄂智超、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