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三十万左右中型SUV如何选【4】

2017年09月25日07:36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卡导一帮一:三十万左右中型SUV如何选

  (三)配置差异

  阿亮对配置的要求没有那么的苛刻,配置水平可以满足他前文所述的用车需求即可。而四款车型在配置上一点也不含糊,对于阿亮来说,就要看哪些车型拥有他最需要的那些配置了。

  

对比车型外部配置一览表

车型

上汽大众 途观L 380TSI 四驱旗舰版 一汽-大众奥迪 Q5 Plus 40 TFSI 技术型 沃尔沃亚太  XC60 2.0T T5 AWD 智远升级版 奇瑞· 捷豹路虎 发现神行 2.0T SE

电动全景天窗

全景天幕

铝合金轮圈

行李架

-
感应行李厢 - -

电动行李厢

 

大灯形式

LED

氙气

氙气

氙气

前雾灯

-

日间行车灯

大灯高度可调

自动头灯

随动转向大灯

- -
远近光感应系统 - -

大灯清洗装置

-
车内氛围灯 -

车窗防夹手功能

防紫外线/隔热玻璃

后排隐私玻璃 - -

电动 后视镜加热

后视镜电动折叠

后视镜自动防炫目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内 ● / 外 -

后视镜记忆

-

雨量感应雨刷

后雨刷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外部配置方面,全景天窗、自动头灯、电动后视镜加热和电动折叠、雨量感应雨刷等均为四车共有的非常实用的配置。由于途观L的对比车型已经是全系的次顶配车型,所以它拥有感应行李厢和LED光源大灯等优势配置。此外,Q5和发现神行可以选装后排隐私玻璃,XC60拥有随动转向大灯、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等配置。总体来讲,四车外部配置相差不大,XC60和途观L的竞争力稍强一些。

  途观L配有LED光源大灯。

  途观L配有电动感应行李厢。

  XC60配有的随动转向大灯可以在车辆转弯时自动向转弯方向照明,可以有效减少夜间行驶的盲区。

  XC60的后视镜记忆功能可以避免他人用车后,车主需要再次对外后视镜进行调节的麻烦。

  

对比车型内部配置一览表

车型

上汽大众途观L 380TSI 四驱旗舰版 一汽-大众奥迪 Q5 Plus 40 TFSI 技术型 沃尔沃亚太 XC60 2.0T T5 AWD 智远升级版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2.0T SE

多功能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调节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上下 ● / 前后 ●
方向盘加热 -
换挡拨片 -

泊车雷达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倒车视频影像

-
自动泊车入位 - -

定速巡航

自适应巡航

- -

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行车电脑显示屏
220V/230V电源 - - -

皮质座椅

运动风格座椅 - - -

座椅高低调节

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腰部支撑调节

主/副驾 座椅记忆

主 ● / 副 - - 主 ● / 副 -  

座椅加热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座椅通风 前 ● / 后 - 前 ○ / 后 - -  
第二排背部角度调节 - - -

第二排座椅移动

- - -

后排座椅 按比例放倒

中央扶手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后排杯架
车载Wi-Fi - - -

GPS 导航系统

蓝牙/车载电话

中控台彩色大屏

中控台彩色大屏尺寸 8英寸 6.5英寸 7英寸 8英寸

语音控制系统

定位互动服务

- -
外接音源接口
CD支持MP3
单碟CD -
多碟CD - - -
单碟DVD - - -

扬声器喇叭数

8喇叭

10喇叭

12喇叭

10喇叭(选装17喇叭)

车内氛围灯

-

自动空调

后排独立空调 - -
后排侧遮阳帘 - - -

后排出风口

温度分区控制

三区 两区 两区 两区

空气净化/花粉过滤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内部配置上,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车载蓝牙电话、语音控制系统、皮质座椅等均为四车共有的实用配置。特色配置上,Q5和发现神行的选装配置较多,相比之下途观L和XC60的配置更加丰富。XC60拥有的方向盘加热、自适应续航、后排座椅加热、定位互动服务等配置颇具竞争力。途观L则独有车载Wi-Fi、8英寸中控大屏以及三区自动空调等配置。

  在这些配置当中,后排座椅加热对于阿亮来说非常实用,在北方寒冷的冬季可以很好的照顾到后排的老人;自适应巡航可以在高速上进一步缓解驾驶者的疲劳感;空气净化系统可以在雾霾天气里使车内拥有健康清新的空气。所以在内部配置上,XC60的配置水平与阿亮的需求更加匹配。

  途观L配有8英寸中控彩色大屏和车载Wi-Fi。

  途观L配有三区自动空调。

  Q5配有后排独立空调,可以单独调节后排出风口的温度。

  XC60配有后排座椅加热的功能,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可以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对比车型安全与操控配置一览表

车型

上汽大众途观L 380TSI 四驱旗舰版 一汽-大众奥迪 Q5 Plus 40 TFSI 技术型 沃尔沃亚太 XC60 2.0T T5 AWD 智远升级版 奇瑞·捷豹路虎发现神行 2.0T SE

主/副 驾驶座安全气囊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主 ● / 副 ●

前/ 后排头部气帘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侧气囊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前 ● / 后 -
膝部气囊 - - -

儿童座椅接口

胎压监测装置

发动机防盗锁止

ABS防抱死系统

制动力分配系统

刹车辅助系统

牵引力控制系统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

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自动驻车

-

并线辅助

- -
车道偏离预警系统 - -
可变转向比 - - -

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

发动机自动启/停

后桥限滑差速锁

- -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安全配置是阿亮最为关心的,其中发现神行独享膝部气囊,但在其它配置上并不具优势;XC60缺失了自动驻车和并线辅助,但是它标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发动机自动启/停以及后桥限滑差速锁,总体来讲还是具有优势的;Q5和途观L的配置表现属于四车当中的中等水平,途观L缺失了陡坡缓降但拥有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Q5则可以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可变转向比。安全配置方面, XC60具有一定的优势,途观L的配置水平紧随其后。

  发现神行是四款车型中唯一一款配有膝部气囊的车型。

  Q5的ESP关闭、陡坡缓降、发动机启停、泊车雷达等按键开关被放置在了变速箱挡杆的下方。

  XC60的方向盘加热、发动机启停、泊车雷达、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开关按键被放置在中控面板上。

  XC60城市安全系统(City Safety)的传感器被放置在了中网的左侧。

(责编:王晴、闫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