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2】

李岩泉
2017年09月21日07:40 | 来源:网上车市
小字号
原标题: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1

  安全性有了保障,再来看看决定车辆舒适性和越野通过的底盘部分,将样品车通过台架升起,我们从下往上到看看欧蓝德的底盘构造。广汽三菱欧蓝德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2

  1.广汽三菱欧蓝德前悬架

  前副车架采用的是两段式的全框副车架,中间用螺栓硬连接,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兼顾对车头的支撑。前悬架主要由下摆臂、减振机构、转向节、驱动半轴、驱动半轴、转向横拉杆以及横向稳定杆组成。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3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4

 

  轴线位于下摆臂连接点的前部,提升操控灵活性,下摆臂与轴承座相连,并采用了一体式球铰链设计。“H”形副车架与车头的支撑采用螺栓硬连接,可降低一体式冲压焊接的成本,同时减少车头重量,又可提升操控稳定性。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5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6

 

  2.广汽三菱欧蓝德后悬架

  欧蓝德后悬架结构主要由下摆臂、纵向推力杆、轴承座、减振器、弹簧、下支撑杆、上支撑杆和横向稳定杆组成。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1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8

 

  副车架则采用传统的“H”型结构,且通过六点的螺栓硬链接与车身相连。副车架采用管式的形状,不仅是为支撑悬架各个零部件,而且还可提升车尾的抗扭刚性,在崎岖路况时减少车身的形变。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9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10

 

  3.广汽三菱欧蓝德底盘细节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11

  最显眼的就是铝合金外壳的AYC主动偏向控制系统(Active Yaw Control)。这套系统被设计在欧蓝德的后轴上,负责在两个后轮之间分配扭力,过弯时系统会将扭力更多分配给弯道外侧的后轮。这不是传统意义上开放差速器概念,因为AYC在前后扭矩分配50:50的前提下,能主动为弯道外侧轮增加10%的扭矩,这是传统开放式差速器做不到的。

五星碰撞安全是怎样打造的 拆解欧蓝德车身底盘-图12

  总结:

  广汽三菱欧蓝德底盘布局紧凑,设计合理。如同我们所看到的一样,三菱通过严谨的设计。如果用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相比较的话,我们不难发现欧蓝德在经过国产之后,在底盘悬挂方面并没有缩水的迹象,而且还在前悬挂下控制臂等关键位置,针对国内路况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