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小却不简单 四款值得入手的合资小型SUV【3】

郭王虎
2017年08月03日09:01 | 来源:爱卡汽车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小却不简单 四款值得入手的合资小型SUV

  (四)车内空间对比

  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长安铃木骁途在车长方面表现优异。东风本田XR-V在轴距方面表现突出,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在车宽、车高方面处于四款对比车型中的领先位置。相比之下,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则在车身尺寸方面略显逊色,但达到了该级别应有的水准。

  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骁途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四指的余量。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此时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约一指的空间,膝部有一拳左右的距离。

  虽然长安铃木官方未公布骁途的行李厢空间,但通过放倒后排座椅,还可让储物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

  东风本田XR-V:行李厢方面,虽然东风本田官方未公布XR-V的行李厢具体数据,不过其行李厢内部底面较为平整,开口宽度较大,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综合储物能力比较可观。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自由侠的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距离车顶有一拳一指的余量。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有四指的余量,腿部方面则有两拳左右的余量,和XR-V后排空间基本相同。

  广汽菲克Jeep自由侠:行李厢方面,广汽菲克Jeep官方同样未公布自由侠的行李厢具体数据,不过其较大的行李厢开口宽度,加之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取放大件行李物品比较方便。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前排空间充足,黑棕双拼色的布皮混搭座椅,无论是乘坐舒适度还是视觉效果,均表现不错。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后排空间也与其余三位对手相差不多。地板略微凸起,且整个后座非常平坦不会给后排中间乘客带来不适。略显遗憾的是,后排未配备中央头枕。

  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常规状态下,创酷的行李厢容积为356L,另外,该车还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放倒后行李厢容积可拓展至1372L。

  单从空间方面来看,参与对比的四款车均相差不多。但从驾乘空间以及储物空间方面综合来考虑的话,XR-V拥有的2712mm轴距以及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功能,明显要优于另外三款车型。

(责编:胡挹工、吴晓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