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汽车

在云端共舞 人民网汽车宝沃BX5/BX7青海高原体验【3】

鄂智超 
2017年07月24日08:19 |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小字号

稀薄的空气显然是发动机最需要克服的困难。在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的玉树地区,自然吸气发动机往往占不到任何便宜,性能衰减比较严重。对于BX5而言,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效地克服“供氧不足”所带来的动力衰减问题。

BX5保持了在平原地带的动力输出特性,它在油门踏板的前段依旧显得很稳健,在转速超过2000转/分钟后,涡轮增压器的威力开始显现,动力输出也变得迅猛起来。在5000转之前,这台1.8T发动机对于驾驶者的指令都能比较快地相应,动力输出并没有因高原稀薄的空气而表现出拖沓感。

6速自动变速器在这里也受到了同样的挑战。我故意切入手动挡模式,将转速保持在2000转以上,让涡轮增压器始终处于激活状态,获得更及时的动力响应。此时的变速器就需要不断地“学习”驾驶者的风格,实际上它的每次换挡都比较顺,降档甚至比升档还要积极。

BX7的动力同样没有受到高海拔太多的影响,相对于BX5更大的基础排量让它在提速超车时显得更有底气,发动机在中高段转速下后劲十足。BX7与BX5有着相同水准的隔音降噪表现,在高速行驶时很难听到太多来自于发动机的噪声或振动。打开音响,缓解一下路上的无聊,就能发现良好的隔音还能为音响发挥出更好的效果做出贡献。

这次在玉树地区经常会遇到土路或轻度越野的路段,两款车的底盘都比较活跃,对于坑洼颠簸的处理基本能让人满意,只是后排的弹跳感略微明显了一些。相对而言,BX5的悬挂更偏向于运动化,BX7则显得更为舒适一些。

BX5上搭载的这套来自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产品,应付一些坑洼路面不成问题,不过它毕竟不是主打越野性能,接近角和离去角都有限,强度大难度高的越野项目最好不要盲目尝试。好在一般购买BX5的消费者基本上都是在城市中行驶,偶尔去郊外撒撒欢就足够了。

BX7同样搭载了基于博格华纳的第五代的智能四驱系统,但它还可选装后桥电子限滑差速器eLSD,实现将分配至后桥的动力集中于单个车轮,在有三个车轮同时打滑时的状况时分配动力至不打滑的车轮,进而实现在极端路况下的脱困。

结语:

宝沃BX5与BX7在本次青海玉树的试驾中没有令人失望,涡轮增压发动机很好地克服了高原路况,依旧能带来比较充足的动力输出。可以说,两款车的乘坐舒适性以及底盘调校兼顾了运动化和舒适度,足够令人满意。而对于那些喜欢宝沃SUV车型的消费者而言,它们的吸引力或许无可替代。

(责编:鄂智超、窦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